哈喽大家好,我是沫晓俊。目前市面上已经有非常多的教程和文章都写了如何针对跨境电商B2C产品进行广告投放,无论是针对爆款还是品牌,都已经有非常多的介绍了。
那么从今天开始,我将教大家针对B2B产品如何从0到1进行谷歌广告投放。希望这个系列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
既然是从0到1系列,那对于谷歌的一些基础介绍肯定还是要有的。不然怎么称得上是从0到1系列。
1.我们先来了解下谷歌广告的基础
1.1为什么选择谷歌广告?
首先毋庸置疑,谷歌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
其次谷歌经过多年的发展迭代已经是非常成熟了。
然后谷歌的广告类型也是极其丰富,可以覆盖大多数业务的目标。
同时我们结合GA和GTM,可以轻松衡量数据和效果。
最后就是新手特别容易上手,因为有很多的自动化策略,包括预算和花费都可以自己来进行控制。
虽然说最近随着Chatgpt的火爆,Bing的搜索和热度有所增加,但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Google的地位目前还是处于无法撼动的地位。
那相比于我们众所周知的Facebook和TikTok广告,Google广告和他们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1.Google和另外两个平台最大的区别就是主动和被动的区别。谷歌广告是你把所有东西都做好了,等待客户来找你。而Facebook和TikTok则是你主动去寻找客户。
2.很明显,Google广告可以做C端和B端,而FB和TikTok很明显是偏向C端。
3.FB广告更多偏向品牌和认知,而谷歌广告偏向转化,尤其是关键词广告。
4.从操作难度上来说,Google可以说是最复杂的,没有之一。我们想想,如果你连最复杂的都可以搞定,那其他平台还在话下吗?
1.2谷歌广告的基础术语和概念
了解完Google广告的优势,我们接下来肯定要去了解Google广告里面最基本的术语和概念,毕竟所有的广告都是和数据在打交道。如果说咱们连平台内的数据字段都不知道什么意思,那显然就没办法通过数据去判断哪里好哪里不好,因为我们连他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
1.首先最直接的就是展示次数Impression,也就是广告被查看的次数。所有的广告最开始的部分就是展示曝光,没有曝光,后面的数据都将不复存在。
2.费用Cost,也就是我们在广告系列上所花费的金额,可以简单理解为你为了实现某个目标而需要支出多少费用。
3.点击次数Clicks,是指用户点击广告的次数。当你的广告被投放出去被用户看见以后,用户对你的广告进行了点击。
4.转化Coversion,这里主要指你正在跟踪的特定目标(销售,高价值页面视图,电子邮件,注册等)
5.每千次展示费用CPM,这里指广告被看到1000次时广告主需要支付的费用,这个指标通常用来衡量广告目前的竞争度。CPM相比于其他时间越贵,越代表当下的广告竞争激烈的程度。
6.每次点击费用CPC,主要指广告每次被点击时广告主需要支付的费用,该费用高低取决于关键词的竞争度和所在行业以及受众的相关性。
7.点击率CTR,主要指广告被观看次数到点击广告的比率,比如广告被查看了1000次,点击广告的有100次,那点击率就是100/1000=10%。
8.转化率Conversion Rate,主要指转化次数除以点击次数。比如广告被点击了1000次,转化了100次,那转化率就是100/1000=100%。
9.预算Budget,主要指我们分配给广告系列的预算,也就是金额。
10.收入Revenue,主要指广告产生的总价值(一般以美元为单位)。
11.广告支出回报率ROAS,主要指广告主通过广告获取的收入除以广告花费的金额。
12.平均订单价值AOV,主要指消费者在网站上花费的平均金额,计算方式为总收入除以订单数量。
13.广告系列Campain,属于广告的最高层级,一个广告系列包含一个或多个广告组的单个广告目标,比如转化。预算是在广告系列这一级来设置的。
14.广告组Ad Group,属于广告的第二层级,一个广告组包含一个或多个广告以及目标人群。好的广告组设置应该有一组独特的广告消息,与你的目标人群条件直接匹配。测人群和受众。
15.广告Ad,属于广告的最底层。也就是用户看到的广告素材。广告素材形式包括文本,图像,视频,H5。
16.关键字Keyword,是指用户输入到搜索引擎中的短语或单词,比如我在搜索引擎中搜索Google,那Google就是关键词。
17.否定关键词Negative keywords,简单解释就是,你不想让用户搜索到的词语和单词。这有助于你排除相似但不相关的关键词。
18.质量得分Quality Score,主要是用来衡量广告与搜索关键词或目标受众的相关性。通常情况下,质量得分越高,每次点击费用就会越低,广告排名也就越高。根据经验来说的话,这个得分最低也要达到5分,7到8分已经属于优秀级别了。
19.着陆页Landing Page,就是用户点击广告以后会跳转到的页面,我们有时候也成为落地页。
20.受众群体,对于展示广告系列,搜索广告系列,视频广告系列,酒店广告系列和标准购物广告系列,受众群体是Google预估的具有特定兴趣,意向和受众特征信息的细分受众群或用户群构成。
21.地理位置,主要是指广告投放的国家或城市等集合,主要作用是用于限制广告系列投放的地区并精准化控制。
22.动态搜索广告,是一种广告形式。这种广告形式会根据你的网站内容来定位广告,填补了采用关键词定位的广告系列所未能覆盖的缺口,非常适合拥有完善网站或产品数量众多的广告客户。我们可以理解为是机器在你的网站上对你的产品信息进行爬取,然后机器自动抓取关键词。这种广告形式一般只会建议在预算特别大的情况下再去跑。
23.自适应搜索广告,也是一种广告形式。采用自适应搜索广告格式制作出的广告具有自适应能力,可以向客户展示更切实相关的广告内容。制作自适应搜索广告时,您只需输入多个标题和广告描述即可。在一段时间内,Google广告会自动测试各种不同的组合,通过机器学习技术逐渐摸索出效果最好的组合。借助”广告效力“功能提供的反馈,您可以优化标题和广告内容描述,使广告更能引起客户的共鸣。(以前有个加大型,现在只有自适应)
24.出价策略,其实就是Google Ads针对不同类型的广告系列量身定做了多种出价策略。你可以根据自己广告系列所定位的广告网络,以及关注的目标(点击次数,展示次数,转化次数或观看次数)来确定最适合自己的策略。
1.3谷歌广告的主要形式
我们知道谷歌广告有很多广告类型,目前主要是8个类型,分别是:
1.搜索-搜索广告系列,在搜索结果中投放文字广告。
2.展示-展示广告系列,在网站上投放图片广告。
3.购物-购物广告系列,在搜索结果0位展示你的购物广告,以图文形式出现,并展示价格和折扣等相关信息。
4.Pmax-效果最大化,配合使用自动优化技术,只需要做一个广告系列,即可利用各个渠道商的广告资源。
5.Youtube视频-视频广告系列,在Youtube上投放视频广告。
6.应用-应用广告系列,在多个渠道中宣传您的应用。
7.发现-发现广告系列,可以借助Youtube,Google探索和Gmail上的各种热门信息流覆盖多大30亿人。
8.智能-智能广告系列,自动为您管理广告系列。
那么对于B类产品的话,我们一般用127会更多一些。搜索广告主要以转化为目标来进行投放;展示广告则以再营销的方式多次触达潜在客户;而发现广告则是用于在Youtube,Gmail等覆盖更多的潜在客户。
1.4广告系列、广告组、关键词的逻辑和关系
刚才前面已经提到了,在Google广告中,广告系列是最顶层,主要用于设置广告目标,广告地区,广告投放网络,目标用户语言,预算,出价方式,投放开始和结束时间等。而广告组是负责设置你的广告竞争力,即设置你的广告被展示给什么样的人看以及展示效果。通过设置搜索关键词(决定你广告的展示对象),受众群体(类似Facebook兴趣词),受众特征(年龄性别收入情况)来决定你的广告将被展示给哪些人。
1.5谷歌广告关键词的匹配形式
Google广告主要有以下几种匹配方式:
1.广泛匹配-如果用户搜索内容跟与你的关键字相关(可能不包含关键字中的确切字词),就可以触发广告展示。比如如果你的关键词是“蓝牙耳机”,广泛匹配可能会让你的广告显示在任何包含这些词(或它们的变体,如同义词、拼写错误等)的搜索查询中。例如,搜索“买蓝牙耳机”,“蓝牙耳机评测”,或者“无线耳机”都可能触发你的广告。但是,广泛匹配也可能让你的广告显示在一些并不完全相关的搜索查询中,比如“耳机维修”。
2.词组匹配-如果用户搜索内容包含您的关键字的含义,则可以触发广告展示。
比如如果你的关键词是“蓝牙耳机”,那么搜索“买蓝牙耳机”,“蓝牙耳机评测”都会触发你的广告,但“无线耳机”或“耳机维修”则不会。
3.完全匹配-如果用户搜索内容与关键字的含义或意图相同,则可以触发广告展示。
比如如果你的关键词是“蓝牙耳机”,那么只有搜索“蓝牙耳机”的用户才会看到你的广告,搜索“买蓝牙耳机”或“蓝牙耳机评测”都不会触发你的广告。
4.否定词-你可以使用否定关键字来避免包含相应字词的搜索查询触发你的广告进行展示。
PS:否定词也是三种匹配方式,在实操中最好直接使用完全匹配或词组匹配。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希望对你所帮助。有问题也随时欢迎提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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