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跨境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业务招待费的税前扣除,不要出现以下5个错误!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业务招待费的税前扣除,不要出现以下5个错误! 中税网胜华财税智汇
2020-05-20
0
导读:错误一业务招待费税前扣除标准是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纠正:以上理解是错误的。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

错误一

业务招待费税前扣除标准是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

纠正:

以上理解是错误的。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

注意:

即业务招待费扣除采用“双限额”、“孰小原则”税前扣除。

错误二

业务招待费税前扣除基数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视同销售收入以及政府补助收入。

纠正:

以上理解是错误的。

注意:

业务招待费税前扣除基数是销售收入,这里的销售(营业)收入包括销售货物收入、提供劳务收入等主营业务收入,还包括其他业务收入、视同销售收入。不包括政府补助收入等营业外收入。

错误三

企业处于筹建期,没有营业收入,因此业务招待费没法税前扣除。

纠正:

以上理解是错误的。

根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若干税务处理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15号)第五条规定:

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与筹办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可按实际发生额的60%计入企业筹办费,并按有关规定在税前扣除。

错误四

企业从被投资企业所分配的股息、红利,不得作为业务招待费税前扣除的基数。

纠正:

以上理解是错误的。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企业所得税法若干税收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10】79号)第八条的规定,对从事股权投资业务的企业(包括集团公司总部、创业投资企业等),其从被投资企业所分配的股息、红利以及股权转让收入,可以按规定的比例计算业务招待费扣除限额。

注意:

从事股权投资业务的企业包括从事股权投资业务的各类企业,不仅指专门从事股权投资业务的企业。

错误五

业务招待费税前扣除限额在企业所得税季度申报的时候就要纳税调整应纳税所得额。

纠正:

以上理解是错误的。

业务招待费税前扣除限额只是在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缴申报的时候需要按照规定纳税调整应纳税所得额。

注意:

企业发生的业务招待费在年度汇算清缴的时候需要填报2个申报表,如下:


关于我们

中税网天运大连税务师事务所,原名建元税务师事务所,是经大连税务师管理中心审核,报请国家税务总局批准成立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本所具备5A级税务师事务所和证券期货审计资质,凭借对税收法规的深入研究,丰富的实际运作经验以及与各级税务机关的良好业务关系,能够帮助纳税人预防、化解税务风险,控制税务成本,合理合法节税,确保出具的各种纳税方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为客户创造来源于税务和财务管理方面的价值,为纳税人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



核心业务:税务咨询、税收筹划、纳税风险审计、会计报表审计、财税实务培训、高新技术企业申请认定、企业上市IPO挂牌前期财税辅导、企业投融资尽职调查等。




看完不要忘记点击右上角分享给你的小伙伴们呦~

欢迎关注中税网天运财税智汇微信平台:

taxdalian  

咨询热线:0411-84542601

更多财税专业服务请登录:

www.taxchina.com

我们的宗旨:

立足财税法规,捍卫企业利益

我们的使命:

为企业创造来自税收方面的价值

我们的价值,来自于为客户创造的价值

专业,细致,高效,认真



【声明】内容源于网络
0
0
中税网胜华财税智汇
1234
内容 777
粉丝 0
中税网胜华财税智汇 1234
总阅读47
粉丝0
内容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