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跨境

新加坡企业所得税

新加坡企业所得税 信诺咨询
2023-10-26
3
导读:企业所得税新加坡的企业所得税是按照上一财政年进行评估,现行税率为17%,通常申报周期是每年6月中旬到11 月


企业所得税



新加坡的企业所得税是按照上一财政年进行评估,现行税率为17%,通常申报周期是每年6月中旬到11 月 30日。另外,新加坡税务局为了支持企业发展,根据 1947 年所得税法第 43 条分别推出新成立公司完整的税务优惠计划,以支持创业;以及所有公司都有资格享受部分税务优惠计划,以支持企业发展。

新加坡的企业税务优惠计划分为以下2种:

1.完整的税务优惠计划(新公司前三个课税年)

2.部分税务优惠计划


如果想要享有新公司前三个课税年完整的税务优惠计划, 必须符合以下三项条件,第4年起可享有“部分公司免税计划”。

  • 在新加坡注册公司

  • 该财政年为新加坡税务居民(根据新加坡税法,公司的税务居民身份取决于业务的控制和管理地点, 例如: 是否在新加坡召开董事会会议; 除了新加坡名义董事(挂名董事),其余董事是否均位于新加坡境外; 新加坡本地董事是否有做出任何战略决策; 有没有主要员工常驻新加坡, 另外公司的注册地并不一定代表公司的税务居住地。

  • 不超过20名股东,其中一名个人股东持有至少10%普通股份 ; 或所有股东均为个人。


出现以下3种任一情况,

从第一个课税年起,

只能享受部分税务优惠计划 :

  • 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的公司

  • 从事房地产开发以供出售、投资或两者兼有的公司

  • 只有法人股东的新公司


以下分别为完整的税务优惠计划

及部分税务优惠计划的表格比较:

以上图表,均为从课税年2020年开始


迟缴或不缴公司税款的后果

一般情况, 公司都会按时缴纳税款。付款到期日为评估通知(税单)之日起 1 个月。如果您未能在到期日之前付款,新加坡税务局可能会采取以下行动或处罚。包括, 但不限于:

  1. 征收逾期付款罚款(如果在评估通知(税单)到期日之前未收到全额付款,税务局将对未缴税款征收 5% 的滞纳金。每月可额外征收 1% 的罚款,最高可达未缴税款的 12% 。)

  2. 透过指定代理人,例如您公司的银行、租户或律师(处理您的任何财产的出售)来追回逾期税款

  3. 采取法律行动


公司必须保存适当的业务记录

以下分别为完整的税务优惠计划及部分税务优惠计划的表格比较:

包括所有财务交易纪录,并保留源文件、会计记录和明细表、银行对账单以及与您的业务相关的任何其他交易记录,自相关评估年 (YA) 起至少 5 年。


不遵守记录保存要求

根据《1947 年所得税法》和《1993 年商品及服务税法》,不遵守记录保存要求属于违法行为。税务局可能会采取以下行动:

  1. 运用其最佳判断来估计所赚取的收入;

  2. 不允许费用申报、资本补贴或商品及服务税进项税申报(如适用);和/或

  3. 处以最高5,000美元的罚款,如不付款,最高可判处6个月监禁。


什么是休眠公司?

休眠公司是指在该财政年结束内不开展业务且没有收入的公司。例如,如果您的公司在 2022 财政年结束内没有开展业务且没有收入,则在 2023 年课税年 (YA) 中,该公司将被视为休眠公司。

休眠公司也必须在每年11 月 30 日之前提交公司税申报表。


扫码关注

sinnova2018




【声明】内容源于网络
0
0
信诺咨询
1234
内容 414
粉丝 0
信诺咨询 1234
总阅读47
粉丝0
内容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