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老板刚创业成立公司时,不知道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的区别,更不知道选择哪个对公司更有利?哪个能降低公司整体税负?今天我来简单聊聊,建议点赞收藏起来哦~
【长按扫码添加税务师1对1咨询】
全程代办 3天下证 提供地址
电联:15861423425
每人答疑
那么,新成立公司,选小规模纳税人还是一般纳税人好?
① 认定标准
小规模纳税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会计核算不健全,不能正确核算销项、进项和应纳税额。
一般纳税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超过500万元。能够进行健全的会计核算并按规定报送有关税务资料。
注意:“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是指连续、循环的12个月,并不是纳税年度。
②增值税税率
小规模纳税人:除出租、出售不动产征收率5%以外,其他都是3%。
一般纳税人:增值税分6%、9%、10%、13%几档税率。
部分出口货物、境内单位和个人跨境销售服务与无形资产可以享受零税率。
跨境销售符合免税条件的可以享受免税。
③ 增值税计算方式
小规模纳税人:应交增值税 = 含税价 ÷(1+征收率)× 征收率。
一般纳税人:应交增值税 = 销项税 - 进项税。
④ 抵扣进项
小规模纳税人:不能抵扣进项税。
一般纳税人:执行一般计税法的可以抵扣进项税。
④记账报税要求
小规模纳税人:记账报税管理相对宽松。
一般纳税人:要求相对较高,代理记账费用也较高。
⑤申报周期
小规模纳税人:可自行选择以月度或季度为纳税周期来申报纳税,一般都会选择季度申报。
一般纳税人:通常是以月度为单位来进行纳税申报。
⑥ 产业上下游的要求
如果购买方为一般纳税人,可能会更倾向于选择同样是一般纳税人的供应商,以便获取税率较高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多抵扣进项税。
一般纳税人:更容易满足大客户的需求,维持业务关系。
⑦ 税收优惠政策
小规模纳税人:对季度销售额3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一般纳税人:无法享受以上优惠政策。
新注册的公司选择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纳税人?很多新创业者都在苦苦挣扎,请看以下建议:
根据规定:小规模纳税人可以申请转成一般纳税人,但一般纳税人不可以转成小规模。
看客户是否接受1%、3%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如果能接受就选小规模,不能接受就选一般纳税人。
如果企业进项票比较多,就选一般纳税人,如果企业是轻资产行业,就选择小规模。
如果企业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就强制升为一般纳税人,如企业一个季度销售额不超过30万,年度不超过120万,就选小规模纳税人。
申请营业执照通常需要以下材料:
1.公司名称:起名规范(即地区+字号+行业属性+公司性质)
2.公司人员:准备好公司法人与股东的身份证信息和手机号。
3.经营范围:明确主营业务,如箱包等,例:跨境电商须包含“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4.注册资本:可依入驻跨境电商平台的要求填写,通常10-100万足矣
5.经营地址:须有符合规定的真实地址,如写字楼办公室这类商用地址;如果没有可找启伴盈财税提供挂靠地址服务,真实地址、专人托管,可配合工商、税局、银行上门检查,欢迎咨询:15861423425(微信同步)
登录市场监督管理局官 网,然后开启核名之旅。就像给宝贝取名字一样,要确保公司名称没有被别人注册哦。格式是:地区 + 字号 + 行业 + 有限公司。
名称顺利通过后,就按照页面提示,把公司的地 址、高管信 息、经 营范围等等都确认好。这些信息就像公司的“身份证”,可不能出错哦。确认无误后,线上签名提交资料。
耐心等待差不多3个工作日,就可以去领营业执照啦,还有公章、财 务章、法人章这些。
很多粉丝和老板
都会有不少办理营业执照、挂靠地址、工商变更的疑惑和问题
对此,我们特地开启了快速通道
只要扫描下方二维码
就能在第一时间获得专属咨询税务师为您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