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联邦税延期截止日就要到了,但你知道吗?同一天还有好几个其他税务截止日。
从IRA超额缴款规则、个人401(k)缴款,到联邦宣布灾区居民的特殊延期,10月15日这个日子可能对你的2026年报税产生很大影响。
比如,错过其中任何一个截止日,都可能让你失去宝贵的扣除或抵免,有些情况下还会被美国国税局罚款。
下面我们列出10月15日六个关键税务截止日,以及谁有资格获得额外时间。一起来看看吧。

1. 10月报税延期截止日
2025年度联邦税表原本应在2026年4月15日提交。但如果你获得了美国国税局的报税延期,就需要在2026年10月15日前提交。
不提交的话,可能面临罚款:每迟一个月(或不足一个月),按欠税金额的5%罚款。而且,美国国税局还会对罚款收利息,金额会更高。
不过,未申报罚款和迟缴罚款是两回事。也就是说,2025年度联邦税的缴款截止日仍然是2026年4月15日,不管你有没有拿到延期申报。所以,如果你还没缴税,应该尽快缴。即使付不起全款,美国国税局也提供多种缴税选择。
能避免未申报罚款吗?如果你去年没有纳税义务,或者本来就能退税,美国国税局不会收未申报罚款。另外,如果你住在联邦宣布的灾区,或者记录在灾区,你所在州可能有更多报税时间。
2. 灾区纳税人的美国国税局截止日
今年早些时候,严重风暴重创了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部分地区。因此,美国国税局给受影响的人延长了原本4月15日的联邦报税截止日,并把某些缴款和税款支付挪到更晚日期。
2025年度个人联邦所得税申报截止日推迟到2026年11月2日。
原定于2026年4月30日和7月31日到期的季度工资税和消费税申报表也延期。
这些州符合条件地区的个人,可能有更多税款支付被推迟。更多信息见美国国税局灾区 relief 页面。
其他受灾害影响的州,纳税人可能可以到2027年2月1日再满足联邦报税截止日。如果你已经申请了10月15日延期,并且受到夏威夷、印第安纳、路易斯安那、密歇根、密西西比、内布拉斯加、华盛顿或西弗吉尼亚州联邦宣布灾害的影响,就可能适用。
但不是所有纳税人都符合自动延期条件。可以查看美国国税局灾区 relief 页面了解更多。
注意:受影响的纳税人可能可以从退休计划或IRA中拿一笔特殊灾难提款,而不用交10%的提前提款税。但一定要查看你计划的具体规定和指引。
3. 州税截止日
大多数州的报税延期截止日也是10月15日。有些州,比如阿拉巴马和堪萨斯,如果你申请了联邦报税延期,就自动给你州税延期。
但不是所有州都这样,有些州的延期截止日可能在10月15日之后。比如,弗吉尼亚州的延期截止日是11月1日,路易斯安那州个人所得税申报截止日是11月15日。
10月15日之后的截止日也可能有例外。比如,有些州如果你欠税,就不会给你报税延期。所以,在拖着不报州税之前,最好先查你所在州的税务局。
4. SEP IRA缴款截止日:独资企业和C类公司
如果你申请了联邦报税延期,并且你是独资企业或C类公司,10月15日是为你员工的2025年SEP IRA账户缴款的截止日。这类IRA的缴款截止日和你联邦所得税申报截止日一致,包括获得的延期。
向这类IRA缴款可以降低你的税单,因为可以在报税表上作为税收扣除。但要注意,美国国税局只允许你扣除员工薪酬的25%(或你的缴款额,取较低者)。
注意:如果你是S类公司或合伙企业,为员工缴纳SEP IRA的延期截止日是2026年9月15日。
5. 个人401(k)缴款截止日
自雇独资企业和C类公司,如果申请了有效的联邦报税延期,可以在2026年10月15日前向个人401(k)缴款。
你的最高限额不是简单按全部缴款25%封顶,而是把员工部分和雇主部分合起来算,最高可达你净自雇收入的100%,并受以下上限限制:
50岁以下:最高70,000美元(包括作为员工选择性递延的最高23,500美元,加上作为雇主利润分享的最高25%净调整自雇收入)。
50到59岁:最高77,500美元(包括标准的7,500美元追补缴款)。
60到63岁:最高81,250美元(包括SECURE 2.0增强版追补缴款11,250美元)。
64岁及以上:最高77,500美元(回到标准7,500美元追补缴款)。
6. 修正超额IRA缴款
如果你去年不小心向IRA多缴了钱(“不合格缴款”),并且获得了联邦报税延期,赶紧行动!
美国国税局会对你账户里的超额部分征收6%的税,所以你要在10月15日截止日前把超额资金取出来。
传统IRA和罗斯IRA的缴款限额如下:
50岁以下纳税人:7,000美元,或你2025年的应税报酬,取较低者。
50岁及以上纳税人:8,000美元,或你2025年的应税报酬,取较低者。
10月15日截止时间
除非你受联邦灾区影响,否则上述截止日都是10月15日。在受灾地区,纳税人通常有更晚的联邦报税截止日(详见美国国税局各通知)。
其他所有申请了延期、或者适用10月15日截止日的纳税人,截止时间是午夜。也就是说,你要在当晚11:59前提交报税表。
不过,通过普通邮件寄出的文件,必须在10月15日当天或之前盖邮戳。
不管你是邮寄还是电子提交,都无法准确预测填完所有表格要多久,所以最好提前开始。
来源:Kiplinger
免责声明:除原创类稿件,其他均由本小编整理,仅供参考,不作为税务法定依据,具体操作请咨询美国相关专业人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