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好,我是师哥,自营拼多多,天猫、京喜无货源店铺!
京喜无货源,是一种新型的电商模式,相较于传统电商来说,京喜店铺不需要考虑进货、囤货、发货等问题,减少了开店所需的投入。
做京喜店铺可以先采集全网的爆款商品,适当加价后上传到自己店铺出售,等有用户下单了,直接联系上家,地址填买家的,让上家直接发货,等用户确认付款后,整个流程就结束了,相当于买家和卖家间的中介,所以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和精力,利润是差价和佣金。
随着平台越做越大,竞争也随着越来越激烈。今天师哥跟大家聊一聊京喜无货源的一些运营分析技巧以及常见的名词解释。
01
如何通过数据分析去做京喜?
1.数据好的,我们应该猛推,最快程度打造爆款,具体数据标准参考点击率,收藏加购率,转化率。
2.数据一般的,我们应该先去优化基本数据,再去推广,优化基础,视觉,主图,详情,权重。
3.数据偏差的,这种我们就不应该花很大精力和费用去推广和运营,可以考虑重新设计重做。
点击数据是基础,展现数据拿到之后,就要看点击数据了,点击数据好了质量才能达标。但是点击率好不好,需要同行之间进行比较。如果数据不好,或者压根就没有点击,就要看到底是什么影响了数据,一般情况就是主图的因素比较大,好的主图可以提升点击。
02
无货源的常见名词有哪些?
浏览量:同一个访客的浏览的次数(某个访客看了2次,产品的浏览量记为2个)。
访客数:进入店铺的总人数(今天100个人进来看了店铺,今日的访客数100)。
转化率:成交订单数量除以总访客(100个访客成交了10单,转化率为10%)。
客单价:总成交金额除以订单的数量(今日卖了1000块钱,总共交易了10单,客单价为100)。
sku:产品的规格,(码数,颜色,尺寸等)。
访问深度:每个顾客的浏览量是多少?和顾客的浏览时间有关。
访客价值:每个访客成交额的平均值。
访客利润:主要用于判断引流的成本,总利润除以访客的数量。
店铺DSR:服务质量/物流/90天的描述相符性,三项评分的平均值,和活动门槛有关,太低报不了活动。
03
推广相关的名词解释
点击率:每次展现产生的点击量,例如平台给你100个展现,产生了5次点击,那么点击率为5%。
质量分:关键词推广效果的评分,点击率越高,质量分越高,点击的成本就越低。
资源位或者展现位:产品流量的入口,比如搜索某个关键词,产品的排排名第5位。
曝光量:顾客从你的产品面前路过,但是没有进入店铺,没有产生点击。
点击单价:每个点击产生的费用。
投入产出比:简称roI,比如说你投入了100块钱做广告,卖了1000块钱,那么roI是1000÷100=10,那么投入产出比为10。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公众号:师哥无货源电商
我是师哥,长期分享电商创业干货,想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的小伙伴,如果你看完文章,可以加微信互相交流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