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哟嘿哟嘿小太阳|文·图|
前两天,无意间翻开了一个视频的评论。
底下千篇一律的大多都是在说着:如若曾经仅仅只是成为朋友,没有贪心地想要成为恋人,那该有多好啊。
因为知道失去到底有多痛苦,所以才会在后来的日子里云淡风轻地说着,如果当初没有在一起就好了。
往往有着遗憾的感情,才算得上刻苦铭心,才格外让人珍惜,因为知道一切到底有多来之不易。
有些人,因为经历过离别的痛,所以不再想要重新经历一遍。
有些人,因为不甘心,所以才会拼了命地想要抓住这段或许早已千苍百孔的感情。
人终究只是一个人,积攒够了失望,摆摆衣袖,哪怕再不舍,也还是揣着一份自尊高傲地等待下一份可能。
没有人会那么傻,傻到会一直等待在原地,等待一个不知归期的人。
在一起的时候,对得起彼此,分开的时候,对得起这份感情。感情的世界里没有谁对谁错,曾遇到过的人,曾信誓旦旦地说着要一起走到白头的人,都曾是对的人。

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她曾跟我说着她男朋友对她的好,也说着谈婚论姐的未来。
我曾以为她们很快会步入婚姻的殿堂,因为从她的言语中,我知道那个他对她很好。
他是当兵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可是他所想象中的未来都有她。
只是,突然有一天她跟我说,她与他分手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十分震惊,也觉得讶异。
她的大意是:“因为男方的经济条件并不能给到她想要的生活,而且她的家人算是较为势利的吧,总希望她的另一半经济条件必须要足够好,也给了她很大的压力吧。思来想去,她还是给这一段感情画上了句号。”
我想,或许这一切其实不过是因为不够爱吧。
我是一个可以不需要爱情的人,至少现在的我仍是这么认为的,也或许是因为,至今依旧没有遇到一个能让我突然有冲动,想要好好去爱一次的人吧。
相谈甚欢很容易,你一言我一语,哪怕不好笑只要强颜欢笑亦或者随意找个话题,不至于落下个尴尬的场面便好。
而在沉默中能够安然处之很难,那是两颗心之契合,是一种默契,也是自己对生活的惯有保留。
她说:“这么大年纪了,就应该谈恋爱,再不谈的话,谈的都是别人剩下的了!恋爱只是一种习惯,她已经耗不起了”
其实回头想想,每一个人都有选择自己幸福的权利,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对爱情对自己的定义,现实与时间从来都是残忍的,它会让人在很多事情上忘乎所以,也会让人不得不去向它屈服。
对得起每一份遇见,就是最好的结局。

你也曾是那个对的人,只是后来输给时间,输给了我们。

往期回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