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好久不见。
生活还算愉快吗?
工作还算顺利吗?
翻开上一篇文章发布的时间,才恍然发觉,我们已经有三个月没有见面了。
我先来说说我近况吧。
生活还算过得去,还是老样子。
前阵子出门上班时,匆匆一眼,发现家门口的海棠花开了,那时也没放心上,直至今日记起此事,走过去一看,海棠花却已枯萎。
缺少灌溉的生命,原来它的一生是可以如此短暂。
海棠花是前年种上的,如今还只是小小的一棵,没有到能经得起大风大雨的岁数。
巷子后边也有一棵枣树,枣树岁数不大,但它每年都长得特别快,枝叶茂密,结的果子也特别多。
今年摘青枣,最让人头疼的,莫过于长得最大的那根树杈好长不长非得往在屋顶上长。那个屋子是用来装木材跟杂物的,所以结构并不牢固。所以若是想要摘上面的青枣只能靠木梯,然而即便如此,上面的青枣大多数不是被鸟吃了就是硬生生看着它熟烂掉。
也是在前年的十一月份,一次偶然,在那发现了三只“外来之客”。
一只母猫带着一只刚学会走路不久的小猫咪和一只还不会走路的幼崽。
母猫十分警惕,一旦有人踏入她的安全范围,她便会发出警告声。她的戒备心,来自于对两只小猫咪的保护。
初次见面后,便开始了直至今日的投喂。
如今,这“一家三口”已经开始慵懒且随意地在村里到处乱跑,也常常毫无防备心地躺在家门口睡觉,甚至还斗胆去挑衅不会爬树的狗子。
两只猫咪的体型也快赶得上母猫了,或许是因为从小时候就开始投喂的缘故,它们只吃熟食,我爸抓了一桶小鱼放那,她们也就只有够逗逗小鱼的胆量。
“流浪猫怎么不吃生的?”
“她妈妈是流浪猫,可这俩哪是流浪猫啊'
是啊,这俩可是从小喝羊奶跟吃热腾腾的熟食长大的家伙呀~
生活似乎逐渐热闹了起来。
然而,有些地方却变得空落落的。
房子空落落的,门前空落落的,耳畔常能听到的那道声音也不再响起,恍如昨日般的叮嘱已是多年前的事了。
我喜欢记录生活,不在乎好的还是坏的。
每当跟家人或者朋友聊起一些趣事或者好笑的对话,我都喜欢用文字记录下来。对我来说,这是生活值得留下的一部分,也是值得成为回忆的一部分。
断更朋友圈的时候,会有不常联系的朋友突然发信息过来,问我为什么不更朋友圈了,她们喜欢看。
断更推文的时候,也会有不常联系的朋友或者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发私信过来,跟我分享生活里的一些小情绪。
在停更的这三个月里,我尤其对“见字如面”这个词有了更深的感触。
文字的力量,常常让我感到震撼。
它能让散布在世界每一个角落的我们,在某一刻以某种难以想象的方式产生了某种联系。
未曾谋面,却又熟悉。
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份震撼,能让一个做事向来三分钟热度的我,坚持了七年吧。
聊完了生活,就浅聊一下工作吧。
最近工作上遇到了些不大愉快的事,不过却也庆幸遇到了些挺不错的人。
不大愉快的事,在这里就不说了。
工作的地方离家不远,走路十分钟就能到。
短短的路程,沿途却充满着能够治愈打工人身上那份疲惫的风景。风起时,树叶婆娑,自带浪漫色彩的花瓣轻轻摇曳,像是在炫耀她的快乐,也仿佛是来自一个一周见六次面的老友的问候。
自从工作后,不知道是不是见惯了身边形形色色的人,对离别这件事开始变得麻木。
“我们早晚要说再见,不是现在,就是在无数个不确切的明天。”--十里栀暖
我们始终要独自一人去面对生活的全部,我们没有讨价还价的砝码,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我们只能照单全收,然后独自消化。
人的情绪常常像风,你不知道风从何处来,不知道风为何而起,更不知道这阵风会在你身上停留多久。
我希望你会遇见一个能够对你的欲言又止心神领会的,将你带离风口的人。
愿你生活愉快。
愿你工作顺利。
我们,好久不见。
我们,不见不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