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一个,按着生老病死这样的自然规律,而走的世界!
明天与意外,我们永远都无法预料到哪一个先会来。
或许在我们习以为常的某一次道别后,就真的再无重逢了;或许在不经意的争吵之后,就连选择道歉亦或者原谅的机会都没有了;或许那些来日方长的幸福,真的只能拥有遗憾了。
很多时候,我们总说着“明天再说吧”,“以后吧”,“会有机会的”,“不着急”,等等这些自以为还有以后的话。
等到最后才发现,原来人并不是所有的掌控者。
是时间,是命运,是所有我们所无法预料得到的变数。
明天与意外,我们终究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
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一切;珍惜每一个当下的瞬间。
昨天看到了一个很让人痛心的新闻---江苏无锡市北环路附近一高架桥发生了倒塌。
每一看到这样的新闻,都觉得人其实真的很渺小,生命真的很脆弱,意外真的随时会发生。
我们不知道明天与意外,哪一个先会来。
我们所能做的不过是好好珍惜生命里的每一个瞬间,好好给爱的人一个拥抱,不要再让所谓的来日方长而落下种种遗憾。
如果知道那一天就是你永远离开的日子,无论如何,我都应该好好给你一个拥抱,好好陪在你身边,努力把你的模样深深地刻画在心头上。
人的一生当中,能有几个陪伴你十二个年头岁月的朋友?
如果知道那天你所有不适的神情,与你的反常都在预示着离别,我该好好关心着你,陪伴着你,这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
它不是人类,可对于我而言,很多时候它比人类更真诚,也更忠诚。
就像八公等待一个不会再回来的主人一样,那一天,我的“忠犬八公”也不会再回来了。
对于它而言,我们是它的整个世界,甚至于把我们放在自己生命更高的地方。而对于我们而言,他们是我们世界中的一部分,就像是一部电影中的某一个小片段罢了。
离别,总是难免,而我们能做的只不过是能让结局留下更小的遗憾,甚至不留遗憾而已。
这个世界,猝不及防的意外太多。在那一个瞬间,其实我们都一样,不过是一个渺小的普通人,不过是一条脆弱的生命。
每一次告别时,都把它当作人生中的最后一次那样认真对待;每一次拥抱,都温柔些;每一次争吵前,都好好思量一下这样的争吵有何意义?如果当你知道此刻站在自己面前的人,下一秒就会消失在你的世界里,无影无踪的,你还会选择争吵吗?
人总是在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等到真正失去时,醒悟已经太晚了。
所以,还能开口说爱时,就好好对爱的人说些心里话,别太那样固执了,自尊有些时候真的没有那么重要。
所以,还能拥抱地时候,就好好抱抱身边的人,认认真真地看看他们吧,这会让你在以后的日子里少一些遗憾。
我们都要好好地生活,好好地珍惜生命的每一个瞬间,好好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