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是我们的第39次探粤行动
人均消费¥10经费
累计花了¥11580经费
听说吃货都有排队情结,判断一家店好不好吃,看它有没有人排队就对了。
真...的?大眉今天特意选了两家大排长龙的小店,就为了验证这个命题。走,排队去!
今天给大家表演个罚站

斯润普虾滑
地址:体育西横街47号
网红虾滑打卡!超任性的店,限量出售,菜单内定,甚至菜品只有一个!

这间只卖虾滑的店听起来有点“横”啊~不知怎么就爆红了!同事收到风声我要去拍,纷纷跪求外带...

排除法,首先不是因为老板太帅...
听说虾滑供不应求,我特意提早出门。中午12:10到达,发现竟然也要排队!

这才相信高温根本拦不住吃货
虾滑的口味不少,原味、玉米、海苔、韭菜、马蹄、榛子、栗子、鱼籽...还可以挑酱料。
但别急着犯选择困难症,因为你吃什么,不由你决定,全看老板心情。每天只供应一款,而且没有预告。

当天我只能买原味...
一碗圆碌碌,虾球直径约4cm,不算大。很恭敬地咬了一颗,能吃到完整虾仁,很Q弹,不是虾泥混淀粉那种口感。
但,绝算不上惊艳,甚至内心OS:“不就海底捞虾滑吗,这也值得排队?”

作为虾滑它及格了,作为美食还差一丢丢
诚意之处:
①实在!虾没有掺杂,能吃到完整的虾肉(罢特,觉得像是冷冻虾)
②风味!酱料中鱼子酱搭配不错,有加分

吐槽之处:
①慢!等的人多,制作也不快,那种等待的滋味和华妃等皇上一样凄凉
②贵!17块一份约有8粒,性价比偏低。且不能自选口味,也是蛮任性

从12:30开门到虾滑捧在手,就这样赤裸裸在太阳下晒足半小时。如果真的好吃到惊为天人也罢了,望了眼身后越来越长的队伍,我感受不到任何开心。
结论:拔草,不推荐特意前往。路过尝鲜可试试。

咏春葱油饼
地址:越秀区德政中路298号
这间店也是早有耳闻:开店五年了,来排队的食客可以绕地球一圈,据说最长能排三圈...所以大家都这么乖乖排队是真好吃,还是怕老板的咏春拳?

放心,其实老板并不会武功
店名不骗人,真的只卖葱油饼(和豆浆)。

想吃?废话少说先排队
员工不多,但都是“练家子”:老板掌力惊人,双手翻飞一张大饼像蝴蝶一样,在烙锅上旋转跳跃不停歇。

饼上桌的瞬间,热浪震退围观群众
老板娘手起刀落大饼工工整整切小块,时不时会跳出来指挥大家排队,全场秩序她hold住。

饼的确够脆,才能切得这么不费力
一切井井有条,为啥排队速度依旧快不起来?
因为每个人都几袋几袋买啊!全场一口锅,一次一张饼,可能排你前面的人一下就买光了。

老板真不打算收弟子开多个小灶吗?
yeah!熬过了一个小时的罚站,我终于买到了传说中的葱油饼!趁热赶紧吃一口...呵呵...

是葱油饼本饼,很脆,没了
不好意思,大家是不是对葱油饼有什么误解?这就是很普普普通的葱油饼呀,和周街卖的葱油饼并无大不同。

烤的不算厚,口感偏硬
明明看着老板制作时豪放地撒了那么多葱花,但吃到嘴里却出奇的寡淡,说好的葱香呢?
讲真,我宁愿相信是这一锅老板刚好心不在焉,没拿出十成功力,才让我吃到这么失望的味道。

它就是一块普通的大饼
诚意之处:
①很多葱!基本可以说是葱不要钱猛加了
②管饱!数了下里面有四层厚,4块钱的量足够女生吃饱肚了

吐槽之处:
①排队!不多说了...都是泪
②味道!葱味和葱量不成正比,比较淡,说好的葱味呢。

总结:拔草!很普通的葱油饼。你们谁爱排队谁排去吧...告辞!

PS.他家豆浆是比较浓,比较多渣的那种

虽然今天排两次队吃到嘴的美食,都在期待以下。但九九和摄影师仍不死心:
“很多人排队的店好吃的可能性是80%,没有人排队的店不好吃的可能性是80%”。
SO,宝宝们,你们怎么选?
最后,如果你还吃过更厉害,更深藏不露,更多人排队的街头小吃店,就留言告诉我!探粤计划,马上行动~
▽ 点击图片查看我的餐厅推荐 ▽
···
一起吃喝玩乐
探寻最有趣的广东
记得为我们点个赞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