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是我们的第26次探粤行动
人均消费¥10经费
累计花了¥9511经费
每天限量卖的木薯羹有多甜?五谷熬的五色豆花有多香?这次大眉的“平靓劲”良心探店来了!
本期主题:糖水。
最大惊喜:人人都吃得起的“白菜”价

# DuangDuang木薯羹 #
地址:北京路惠福东路447号
第一站,北京路,一家只卖木薯羹糖水的店,店名就叫小小李白木薯羹。

店面很小,就4张桌子
主打产品:木薯羹系列糖水,可冷可热11蚊起。想加料就加1~2蚊。

很实惠饱肚,来之前可千万别吃太饱
以前拍一餐范的时候搓过芋圆捏过珍珠,木薯粉~也算是老相识。但木薯本尊这么赤裸裸黄澄澄地躺在我面前,还是忍不住想问:你是番薯的亲戚吗?

木薯处理麻烦,去皮泡水再熬够2小时以上才ok
一个“薯”字让人联想到番薯、芋头的口感,但其实吃到嘴里却像芋圆略带弹韧,甚至能吃出纤维丝,呃...略有点塞牙。

汤底有点像传统的番薯糖水,甜甜的略稠喝起来很舒服,搭配每一口都很实在的木薯,总之就是:非常管饱!

“桃胶银耳木薯羹”(12元)是这家店的招牌,汤汁黏稠喝起来确实有被润到的感觉。但味道其实和原味也没差太多。本就是在原基础上加了配料,没本质变化。

倒是临时起意点的酸辣鸡爪让我很惊喜!
店面虽袖珍,但也舒适,关键是糖水便宜好喝还顶饿!推荐给爱佛系养生的你们。

# 老实人的五色豆腐花 #
地址:新港中路艺苑南路13号
客村地铁D出口上来往右走(珠影星光城的反方向)来到新港中路,两边全是好!吃!的!沿路忍住各种诱惑,走到深处终于找到了目的地——党公糖水店。

料很足,感觉老板是个老实人
这间店开很久了,口碑好,人气旺,甜品红。
店内也是真实的“蒸笼”,没空调全凭几个小风扇礼节性摆头,店内人满为患让我实在没勇气坐在里面,怕焖熟了...
首先尝招牌五色豆花(7元):

汤很滋润,甜而不腻
据说每种颜色都是不同谷物磨制的,吃之前我已经脑补出豆香、麦香各种谷物的味道在我嘴中炸开的快感,结果...EXM?这不就是豆腐花的味道吗?

甭管什么色,都是一个味
豆花很嫩很滑,可惜味道不够惊艳。不过下面倒是藏了不少好料。能吃到银耳,薏米,芋头,红豆等,每舀一勺都感觉挖到宝。

如果觉得不够甜还可以喊老板加糖
另一款店内招牌:香滑么么喳喳(8元)。看起来像西米露,吃起来却是八宝粥!

同行的小姐姐夸它甜度刚刚好
么么喳喳其实是马来西亚的一种甜品(摩摩喳喳),用各种谷物粗粮,混椰汁而成。“喳喳”来自马来语,翻成中文是“杂捞”的意思。
而党公来自广西,这其中的缘分很妙不可言了。

就卖8块,料也特丰富
我本人裂墙推荐:鲜奶香芋西米露(7元)。

吃芋头的那瞬间,恋爱了
每一块芋头最表面部分都熬出了芋泥,内里却是芋头香粉本尊,咬的时候带一丢丢小嚼头,每吃一块都是满足。

豆腐花和么么喳喳里也有小芋头块
店里的甜品实在太!便!宜!全场10蚊以下,招牌产品也就7、8蚊。
一时没忍住一口气点了好几样,吃个过瘾。

香芋奶昔膏
总而言之,吃得舒服,钱包不肉痛,值得一去。

今天推荐的这两家糖水店都很小,吃的还不是广式传统糖水,却征服了我挑剔的胃。
想想现在一杯香精、奶精、色素调出来的饮料动辄都20+软妹币,就格外珍惜这花不到一半价格就能喝到的糖水,起码货真价实,好喝营养咯。

PS.你们有好喝的糖水店推荐吗?评论区告诉我,争取下次再继续给大家推荐一期好喝又不贵的糖水~
···
一起吃喝玩乐
探寻最有趣的广东
记得为我们点个赞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