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跨境

广东人的“糖水”,真的是白糖加水吗?

广东人的“糖水”,真的是白糖加水吗? 粤知一二
2018-08-13
3
导读:吃得舒服,钱包不肉痛的糖水店,值得一去。


这是我们的第26次探粤行动

人均消费¥10经费

累计花了¥9511经费


每天限量卖的木薯羹有多甜?五谷熬的五色豆花有多香?这次大眉的“平靓劲良心探店来了!


本期主题:糖水



大惊喜:人人都吃得起的“白菜”价




# DuangDuang木薯羹 #

地址:北京路惠福东路447号


第一站,北京路,一家只卖木薯羹糖水的店,店名就叫小小李白木薯羹


店面很小,就4张桌子


主打产品:木薯羹系列糖水,可冷可热11蚊起。想加料就加1~2蚊。


很实惠饱肚,来之前可千万别吃太饱


以前拍一餐范的时候搓过芋圆捏过珍珠,木薯粉~也算是老相识。但木薯本尊这么赤裸裸黄澄澄地躺在我面前,还是忍不住想问:你是番薯的亲戚吗?


木薯处理麻烦,去皮泡水再熬够2小时以上才ok


一个“薯”字让人联想到番薯、芋头的口感,但其实吃到嘴里却像芋圆带弹韧,甚至能吃出纤维丝,呃...略有点塞牙。



汤底有点像传统的番薯糖水,甜甜的略稠喝起来很舒服,搭配每一口都很实在的木薯,总之就是:非常管饱



“桃胶银耳木薯羹(12元)是这家店的招牌,汤汁黏稠喝起来确实有被润到的感觉。但味道其实和原味也没差太多。本就是在原基础上加了配料,没本质变化。


倒是临时起意点的酸辣鸡爪让我很惊喜!


店面虽袖珍,但也舒适,关键是糖水便宜好喝还顶饿!推荐给爱佛系养生的你们。



# 老实人的五色豆腐花 #

地址:新港中路艺苑南路13号


客村地铁D出口上来往右走(珠影星光城的反方向)来到新港中路,两边全是好!吃!的!沿路忍住各种诱惑,走到深处终于找到了目的地——党公糖水店


料很足,感觉老板是个老实人


这间店开很久了,口碑好,人气旺,甜品红。


店内也是真实的“蒸笼”,没空调全凭几个小风扇礼节性摆头,店内人满为患让我实在没勇气坐在里面,怕焖熟了...


首先尝招牌五色豆花(7元)


汤很滋润,甜而不腻


据说每种颜色都是不同谷物磨制的,吃之前我已经脑补出豆香、麦香各种谷物的味道在我嘴中炸开的快感,结果...EXM?这不就是豆腐花的味道吗?


甭管什么色,都是一个味


豆花很嫩很滑,可惜味道不够惊艳。不过下面倒是藏了不少好料。能吃到银耳,薏米,芋头,红豆等,每舀一勺都感觉挖到宝。


如果觉得不够甜还可以喊老板加糖


另一款店内招牌:香滑么么喳喳(8元)。看起来像西米露,吃起来却是八宝粥!


同行的小姐姐夸它甜度刚刚好


么么喳喳其实是马来西亚的一种甜品
(摩摩喳喳)用各种谷物粗粮,混椰汁而成。“喳喳”来自马来语,翻成中文是“杂捞”的意思。


而党公来自广西,这其中的缘分很妙不可言了。


就卖8块,料也特丰富


我本人裂墙推荐:鲜奶香芋西米露(7元)


吃芋头的那瞬间,恋爱了


每一块芋头最表面部分都熬出了芋泥,内里却是芋头香粉本尊,咬的时候带一丢丢小嚼头,每吃一块都是满足。


豆腐花和么么喳喳里也有小芋头块


店里的甜品实在太!便!宜!全场10蚊以下,招牌产品也就7、8蚊。


一时没忍住一口气点了好几样,吃个过瘾。


香芋奶昔膏


总而言之,吃得舒服,钱包不肉痛,值得一去。



今天推荐的这两家糖水店都很小,吃的还不是广式传统糖水,却征服了我挑剔的胃。


想想现在一杯香精、奶精、色素调出来的饮料动辄都20+软妹币,就格外珍惜这花不到一半价格就能喝到的糖水,起码货真价实,好喝营养咯



PS.你们有好喝的糖水店推荐吗?评论区告诉我,争取下次再继续给大家推荐一期好喝又不贵的糖水~


···

一起吃喝玩乐

探寻最有趣的广东

      记得为我们点个赞哦

【声明】内容源于网络
0
0
粤知一二
由广东综艺90后门面担当郭嘉峰主持,是一档有个性有深度,看了会上瘾的粤语脱口秀节目。每晚18:00准时更新。
内容 785
粉丝 0
粤知一二 由广东综艺90后门面担当郭嘉峰主持,是一档有个性有深度,看了会上瘾的粤语脱口秀节目。每晚18:00准时更新。
总阅读169
粉丝0
内容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