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是我们的第27次探粤行动
人均消费¥15经费
累计花了¥9615经费
小时候看哆啦A梦,至今仍念念不忘的唯有铜锣烧。后来遇见包装版铜锣烧,第一眼很惊喜,第一口...呃,居然这么难吃...(心理落差太大,以至彻底摒弃)
直到最近遇到这两家铜锣烧小店,才知道原来我误会了它好多年。
广州最火の日式铜锣烧

# 泽田本家·日式手作铜锣烧 #
天河南一路86号
红色墙体,透明玻璃落地窗,在广州吃铜锣烧,十之八九是指这家小店。

他家不设堂食,只能外带。我去那天人特别多,店员还贴心为客人准备了柠檬水。
等待时透过玻璃窗看着店员熟练将奶浆煎饼、盖上泽田的烙印...莫名觉得满满治愈感。


被香气包围的等待时间
煎香的铜锣烧裹好内陷,还需放进冰箱中冷藏后才能拿到手,店员说,冷着吃才是日式传统吃法。

常温可放一天,冰箱可放3天
馅多诱人、饼身饱满,活脱就是哆啦A梦铜锣烧的复原版 👇

抹茶奶油,里面夹了丢丢红豆沙,本来想吐槽味道会不会因此太杂。尝了才发现,这小分量红豆沙刚好中和了抹茶的自带涩味,又不会过甜。

海盐芝士,更像一块蛋糕,饼皮蛋香十足,入口甜中带点咸。但芝士吃多了,真的有点腻,吃完整个有困难,这款口味推荐大家分着吃(可以请店员帮忙切开)

原味红豆,算是铜锣烧最传统的口味了,也是哆啦A梦的最爱。甜度适中的大众口味,第一次来的宝宝可点,虽然少了新鲜感,但绝对不踩坑。

最后不得不夸他们家的馅料,饱满又丰富,一整个下肚,晚餐都省了。胃口不大的仙女们,大眉建议两人一个,切开一人一半刚好。
# 本真铜锣烧 #
江南西路109号供电局宿舍首层
藏在江南西小巷里的日式建筑,不细心找,还真不容易发现。

和泽田冷吃相反,本真是即买即做的热吃,饼皮薄,馅料不算多。
抹茶红豆,首选大众口味,抹茶不涩红豆不甜腻,一起入口虽无惊喜,但也耐吃。

抹茶红豆 ¥13
蓝莓酱铜锣烧,他们家的蓝莓酱是新鲜蓝莓调制成的,酸酸甜甜很开胃。
蓝莓酱铜锣烧 ¥15
店主说下面这两款口味是他们家独有,墙裂推荐给我们:
榴莲铜锣烧/¥16 饼皮裹着大块的冰凉榴莲果肉,新鲜又清甜,配上热饼皮一起吃,简直是榴莲星人的福音。
另一款是巧克力花生酱/¥15,花生酱甜香,巧克力夹在其中粒粒细腻的口感惊艳到我了!

*本真的榴莲/蓝莓酱铜锣烧为了保证味道,一律不许外带哦
这家店最大的不足,是颜值!扁塌不规则的饼皮,不掀开都见不到的馅料...相比泽田的饱满貌美,真是想拍张好看的照片都难。


目前广州只有这两家专做铜锣烧的店(还有别的欢迎推荐给我),难免会有所比较 👇
泽田厚实、馅料多,冷吃,口感更像雪糕/蛋糕
本真轻薄、馅料少、现做的热乎乎,更符合国人饮食习惯
两家吃下来,大眉根据个人喜好为大家做了份私人推荐

#最后,大眉推荐#

#性价比#
价格两家差不多,泽田分量大,性价比高
#颜 值#
想要拍照发朋友圈,当然饱满的泽田更适合
#吃法#
喜欢热吃,选本真。喜欢冷吃,选泽田
#口味款式#
本真更多口味选择
大眉的点单推荐
泽田:海盐芝士
本真:榴莲、花生巧克力

···
一起吃喝玩乐
探寻最有趣的广东
记得为我们点个赞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