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位家长朋友们好!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返校后,每周将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全体学生间隔48小时分批次在学校进行检测),周一开始,学校为学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就不需要您带孩子去医院社区排队去了)
因启用新系统进行核酸检测,请学生携带本人身份证进行检测,明天(周一)务必带着身份证啊!
没有身份证的学生带父母身份证或父母身份证扫描件(高清原图扫描件,如用复印件,颜色过重或过轻,会出现无法用的状况)
明天上学需要带着:
1.14天体温监测表
2.共同居住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身份证或者可以做核酸检测的证明材料
4.戴红领巾,穿校服
如果身体不适,或者社区让居家观察的先不要返校。
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返校返园和初二年级学考、高一高二年级会考的时间安排如下:
1. 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一至六年级6月27日(周一)返校。
2. 幼儿园7月4日(周一)返园。
3. 初二年级学考安排在7月17日(周日)上午进行。
4. 高一、高二年级会考计划调整到新学期开学后,9月底前进行。
对仍处于封控区、管控区和居家隔离等的同学们,继续居家学习。各学校将做好个性化的学习指导、心理疏导等,保障暂未返校的同学与已返校的同学们在线同步学习,实现同步课堂。
各区各校据此落实,温馨提示广大家长、同学以及学校教职员工,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监测,今明两天(6月25日、26日)及时完成一次核酸检测,简单生活,减少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平安健康返校!
为保障学生的核酸检测需求,全市居民区附近开放的核酸采样点,会在今天(6月25日)17:00—19:00、明天(6月26日)上午10:00前设置学生专场,在其他时间段,也会优先保障学生采样。请同学们在参加采样的过程中,坚持“两米线”,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6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6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了返校后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一是继续严格校门管理,压紧压实扫码查验“四方责任”,教职员工入校须扫码、测温,按规定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校外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入校”,确保能够健康入校。
二是用好物流缓冲区,师生员工要避免与快递、外卖服务人员“面对面、手递手”接触,及时对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
三是坚持常态化核酸抽检制度,中小学师生在校期间,每周开展2次核酸检测,每次至少间隔48小时,每次抽检应保持适当的抽检比例;保安、食堂、保洁、宿管等重点人群,按照行业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原则上每周进行1次校园环境采样。
四是加强用餐管理,各学校可以在合理安排、科学统筹的基础上,采取分批、分时段、错峰就餐原则,在学校食堂内就餐。排队取餐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餐桌设置隔离挡板,用餐期间不扎堆、不聊天,减少聚集风险。当然,在这个时期,我们还是倡导继续采用“分餐到班”就餐方式,这样更加稳妥安全。
五是做好消毒通风,对师生活动的公共区域以及洗手间、室内外健身器材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通过喷洒、擦拭等方式定期开展预防性消毒,室内定时开窗通风。
六是继续坚持以班级、年级为单位的单元式、网格化管理,班级之间、楼层之间尽量少接触、不交叉,课间活动等要分区域、分时段进行,尽量避免不同班级学生接触。
七是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学校、家长、学生健康监测责任,出现发热、干咳等11种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尽早就医,及时向学校报告;师生员工在校内、校外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手卫生等,落实好个人防护责任;倡导师生员工及其同住人坚持“两点一线”简约生活,注意上下班、上下学途中的防护。
李奕介绍,返校后要上好“返校第一课”,各区各校要围绕疫情防控、健康生活等内容,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系统设计“返校第一课”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学校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全面梳理线上教学情况,评估线上教学效果,有序推进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和转换。并加强中小学考试与评价管理,鼓励针对不同科目特点,采用更加灵活的考试方式和成绩的呈现方式,注重考查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教学目标达成情况。对于暂时无法返校的同学们,学校要做好线上线下同步部署,帮助未返校的同学完成好期末的考试评价和阶段性学习总结。
来源: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6场新闻发布会
【声明】本文旨在分享,图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后台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关注免费订阅平谷快讯
点击右下角“在看”分享给更多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