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跨境

上海人根本不歧视外地人,歧视的只是没有素质的人!

上海人根本不歧视外地人,歧视的只是没有素质的人! 青浦视界
2016-09-20
0
导读:你有没有想过,你认为的歧视可能来自你的自己的内心,你的不自信和对上海的偏见。

小编太常听人说这些话

哎呀上海人超级看不起外地人的吧?

上海人是不是看谁都是乡巴佬?

听说连在上海的外国人都看不起在北京的外国人?!




好,先安静。

这些年来,

这简直称得上是历史遗留问题了!

今天小编就挑起这个重任,

全方位,多角度的来谈一谈

上海的地域歧视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历史原因:出了租界统统算乡下!



对,还记得情深深雨蒙蒙里司令的法租界大房子吗?在那时候,什么叫乡下呢?


城区看不起郊县,上只角看不起下只角,住洋房别墅看不起住公寓大楼的,住新式里弄看不起蹲石库门的,喝咖啡的看不起泡茶馆店的,教会学堂的看不起国立学校的,捧梅兰芳的看不起追筱丹桂的,听绍兴戏的看不起听江淮戏的。


总之出了租界统统算乡下!



不管是一个城市的崛起,还是一个城市的某个区域崛起,必定会导致生活在那里的居民存在优越感,更别说在当年十里洋场远东闻名的大上海了,这是人性所致。


所以说,

歧视,看不起,

这些存在于人性,

也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

从古至今,从未消失。


性格原因:我不麻烦你,你也不要麻烦我



上海人的性格是很典型的南方人,比较内敛,喜欢自顾自一些,特别不喜欢自来熟,因为上海人活的比较“专业”,他们看重契约精神,这一点特别体现在钱上面。


在我们看来,是你应该承担的东西,我们没必要无偿替你承担。但是如果是属于你的利益,我也不会占便宜。而且都喜欢一开始就说清楚,靠自觉可靠不住啊~相比于面子,上海人更注重实惠的里子。




小编体会特别深刻就是有一次朋友送我一大束花儿,我觉得太多了放着也是要枯萎凋谢怪浪费的,刚好邻居阿姨来院子里收衣服,我就扎了一小束送给她,她非常开心的收下,但是没过多久,她就来敲我的门,给了我一盒巧克力说,谢谢你,实在不好意思白拿你的。


虽然听起来很没人情味,但是比起某些虚伪的人情味,我觉得这样更好,不是吗?很多刚来上海的人,可能还不适应上海人这种模式,导致你们直接认为他们是在歧视你。


总之,

就是我不麻烦你,你也不要来麻烦我。

你给了我好处,我肯定也是要还回来的。

别人不能欠我什么,我也不欠别人的。


客观原因:你是外地人,不是唯一原因



来,跟小编一起思考一下,是不是你也是一样,刚开始的时候,总会对某些地方的人感觉不好?但是关键是,你会仅仅为这个原因这样就仇视他吗?那是心里有病吧!


我们会说哪儿哪儿哪儿的人好像素质普遍不高,但是当你遇到那里的人,还发现他人很好,工作负责,性格也很好,你还会莫名讨厌他歧视他吗?这个时候,他认可了你这个人,还是很愿意和你好好相处的。



还有别忘了,只是在上海,他们在自己的家乡腰杆硬些也无可厚非吧?


其实很多外地人在上海努力工作,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活泼可爱,这样的人谁不喜欢?四面八方的人涌入上海,一起建设这个城市,让上海更美好,这种事谁不喜闻乐见啊?


所以,只要你够nice,

走到哪儿,人家都会喜欢你,

不要把个人的糟糕怪成是别人的歧视,

同时还给自己的家乡丢脸。

自身原因:你的自卑和你的歧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个美国的段子。一个黑人说,我是黑人我骄傲,大家鼓掌。一个黄种人说,我是黄种人我骄傲,大家鼓掌。一个白人说,我是白人我骄傲,大家说你TM搞种族歧视!


同理,当有人说,我是上海人我骄傲。你也会觉得他是歧视。原因就在于相比于其他,你在事实上已经骄傲了,这个时候你再骄傲,骄傲,骄傲,就会被人觉得是在炫耀的同时顺便鄙视别人。




在上海,上海人更喜欢和自己同一个城市的人超过其他地方的人,其他地方的人这么做都是正常的,上海人做了就是地域歧视。上海人习惯跟上海人之间用上海话交流,其他地方的人这么做都是正常的,上海人做了就是地域歧视。


所以,你有没有想过,

你认为的歧视可能来自你的自己的内心,

你的不自信和对上海的偏见。




如果有人问:

“你们上海人是不是歧视外地人啊?”

你就别跟他废话,

拿出手机把这篇文章丢过去!



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一个有声音的公众号

【声明】内容源于网络
0
0
青浦视界
视有域 心无界
内容 2269
粉丝 0
青浦视界 视有域 心无界
总阅读393
粉丝0
内容2.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