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年
在上海的不少小区、学校内
都出现了“绿房子”、“大熊猫”之类的
废旧衣物回收箱
挂羊头 卖狗肉
这些回收箱都打着公益的旗号
声称会将七八成新以上的衣服消毒
然后捐到贫困山区
不少人都会将自己
不再需要的二手衣物放进箱子
染鹅
衣服真的到贫困山区了吗?
最近有记者跟踪了旧衣回收的小货车
衣服首先到一个物流大院
经过一夜后衣服会集中装进大货车
仓库的工作人员说
衣服会经过清洗、消毒、再打包发出去
可是发到哪里去呢?
货车继续开开开就到了一个村里
村子里的段师傅道出了真相
▼▼▼
好的衣服出口非洲
所谓的捐给贫困山区
其实就是挂羊头卖狗肉
博取爱心来骗得衣服
转手就是卖给非洲老大哥
暴利啊!兄弟!
新一点的衣服转手卖给非洲
而剩下的衣服另有用途
牛仔裤上的拉链剪下来
十块两毛五一斤
一吨就是两万零五百
这一串数字就像顺口溜一样
从段师傅嘴中脱口而出
段师傅说的情到深处
一句“暴利啊!兄弟!”
“暴利啊!兄弟!”
“暴利啊!兄弟!”
道出了这个黑色产业链的勾当
建议在WiFi环境下收看视频
视频来源:QTV蛤蜊帮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这个回收箱放在小区门口
欺骗了多少爱心善心
很多人都捐出衣服前都是精心清洗包好
甚至写了小纸片夹在其中
甚至还有好心人在兜里塞了钱
我们的爱心、善意
竟被无良商人消费成这样
作为家长又怎么去跟孩子解释
那个旧衣回收箱并不是真正捐献爱心
而是被黑心商人所利用!
善心被消耗久了
可能就只剩下冷漠、心寒了
而这些可能还只是这条黑心产业的一部分
更黑的地方没有被曝光出来罢了

一个有声音的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