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夏阳街道金家村,
有一片“青春公益林”......
2017年植树节之际,青浦第一中学的学生在金家村建了属于他们的公益林。
开垦、浇灌,从荒地变树林,学生们均亲力亲为,用双手种植下了树苗,孕育了希望,共同感悟“爱绿、护绿”的绿色理念。
2018年4月1日,青浦一中的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们组成了一支近30人的队伍,再一次回到金家村,呵护这片属于他们的树林。
“培土的时候要围成一个圈,防止浇水的时候水流出来……”
“这里的野草要铲掉,树的存活率就能更好一些……”
“水要浇得集中一些,让树木能更好的吸收……”
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开始了这次养护行动。锄草、培土、打水……“青春公益林”一瞬间焕然一新。
“我很开心,能够为生态做一份贡献。学校也非常支持我们爱护生态环境。虽然今天有些累,但我觉得这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一位学生代表这样对我说道。
“像这样的护绿活动,我们已经是第二年做了,之后的每一年,我们都会开展。”带队老师说这话时,手中的铁锹还未放下。尚在学校的学生都能够身体力行地爱护生态环境,我们同样也可以做到!
青浦视界在此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赏花不折花,不随意踩踏路边绿化……正如他们最后喊出的口号那样:
爱绿护绿,我们来了!
一个有声音的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