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个周,我六七十的妈妈和爸爸从老家过来。4岁多的儿子牵着我的手,把我拉到我的爸爸跟前:妈妈,你的爸爸来看你了,你跟你的爸爸抱抱。我抱着我的老父亲,多么遥远和多么温暖的感觉。
晚上,孩子搂着我的脖子说:妈妈,我在幼儿园睡午觉的时候好想你,妈妈,你抱抱我,好嘛,妈妈,你怎么不跟你的妈妈一起睡觉?
我没时间细想,只能告诉他,妈妈很早就到外地上大学,不能回家,只能在学校里住,就习惯了不跟妈妈睡觉。儿子撅着嘴巴说:妈妈,那我不要上大学,我就上幼儿园,每天都回家睡觉,晚上在学校睡觉,没有爸爸妈妈,我好害怕,我会哭的。
儿子临睡还是醒来,半睡半醒之间,都会嘟噜:妈妈,我好喜欢你。就像每天天黑天亮一样自然准时。
回到我的童年,
小时候,我也是爸爸怀抱里长大的,一点一点的长大,离开,越走越远,心始终都被线牵着,在梦里,时常回到家乡,想念家人。
梦中还是梦醒,都无力表达,来去的电话都是平常的问候,天气,穿衣,吃饭。
还好有这么多的节日,
借着这么多的节日,给想念的人去个电话,哪怕只是平常的问候,天气,穿衣,吃饭。
借着这么多的节日,也给爱人一种温暖。,
哪怕只是一次牵手,一个拥抱,一杯对饮。
借着这么多的节日,也给自己一个狂欢,
哪怕只是一本小书,一首音乐,一杯岁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