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月10日起,大量无牌车主赖以上路的外地临牌被限行,将不得在本市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区域行驶。政策一出,外地临牌办理业务开始一落千丈,而上外地车牌的咨询和业务开始升温。

然而你要知道,
上了外牌的车辆将来或许会面临无法“回沪”的风险哦!

上海的排放标准“国五”是全国最高标准之一,
现在上海车辆上牌需满足“国五2标准”,
其他地区基本都是“国四”。
如果你的车辆是国四标准,
你在外地上牌是可以的,
未来想要转回上海,就“此路不通了”!

即使你的车辆在出厂时符合上海排放标准,
而上的外牌区域是“国四”,
那车辆环保标志就是“国四”,
要想转回沪牌,
上海相关部门无法调阅你的车辆档案,
但又需要确认你的车辆是否改装过一些排放控制设施,
或在使用后是否还满足“国五2标准”,
可能要求你自费办理一次排放鉴定,
很麻烦!!!
自费办理排放鉴定价格不菲,可能超过5000元!

拍牌黄牛赵某表示,
即使你的车辆现在符合上海排放标准,
但如果一直拍不到沪牌,
以后上海出了更高排放标准,
那么你的爱车也将无法“回沪”。
所以他建议,
如果你一两年就有换车的打算,
那可以考虑外牌,
如果打算开五六年以上,
还是建议耐心拍沪牌。

唉~说的好像人家不愿意上沪牌一样!
分明是拍不到!
内容来自:上海圈
排版设计:青浦视界
青浦视界
有声音的公众号
视频·公益·热点·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