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磅消息!继上海房产限购之后,上海车牌拍卖也正式限拍啦!近日沪牌“限拍”新政连夜出台!市交通委对当前的客车额度拍卖规定,作了进一步优化完善!主要调整了个人申请参加拍卖资格条件~ 新规将从2016年7月19日起施行!
新规实施后,具备以下条件的个人,才可以申请参加沪牌拍卖哦,
快来看看你还符合条件吗?

其中,前款第五项所指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录包括:
(一)累积记分达到12分;
(二)驾驶机动车发生5次以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三)被处以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拘留的行政处罚

看完是不是有点晕?说人话就是以后想拍上海牌照的,必须是:上海本市户籍,或者持上海市居住证明且自申请之日前已在上海市连续缴满3年社保或个税+名下无沪牌+遵守交通法规。这样是不是好理解一点了呢?

另外大家对于新政【最疑惑最关心】的几个问题,市交通委相关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解答~
大家赶紧看过来!正解在这里
▼
问:如何理解“要求未拥有使用客车额度注册登记的机动车”,以及“未持有客车额度证明”,将其解读为只允许“一人一块”,对吗?
答:有一块车牌的和从旧车上退出来手上有额度单的,都不可以再拍牌,也就是说,只要名下有沪牌额度的都不可以再参与拍牌。沪C和新能源不受此规定影响。
问:现已有标书,如不符合新规资格,后续还能拍吗?
答:在标书有效期内继续拍牌,拍不中,重新申请时按新的办法。
问:新申请如何办理?
答:新的申请人去买标书,提供身份证,驾驶证。如果选择税收证明的,可带税收证明;如果选择社保的,则不用带,后台会比对的。
问:此前,客车额度证明有效期是半年,这次新修订的规定,延长到了一年?
答:对的。旧车上退下来的额度此前没有有效期,新规实施后都将变成一年。

要知道,上海的这块小铁皮可是出了名的难拍啊!每个月总有那么一天,朋友圈被拍牌霸屏。有成功到欢天喜地的,也有无功而返吐槽的。有人说拥有一张上海牌照,比晒房子炫富更容易拉仇恨啊!
来源:直播上海 、侬好上海,上海微生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一个有声音的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