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宁,
小编一直觉得,上海话是最好听的语言。
那么,你觉得哪些话可以算作上海话的精髓?
今天,小编就为大家罗列了这八句话,
大家一起来鉴定一下哦~


“侬饭吃过伐”算是上海人打招呼最常用的一句。有人从中看出了上海话和古汉语的渊源——上海人说话,一定是把话题中心词往前挪的。比如讲,衣裳着了伐?电影看过了伐?

上海人聊天的时候喜欢讲“阿拉上海人哪能哪能”。其实,“阿拉”这个词是从宁波人那里批发来的。本地人讲的是“我伲”。为什么“阿拉”这个词反而成了上海人的代表呢?据说,是因为当时到上海来做生意的宁波人老板多,渐渐地,大家就跟着讲“阿拉”了。

大家知道吗?“嗲”这个词,其实是来源于英文dear。上海话中的“嗲”,属于“好”的最高级。只要是美好的,舒心的,上海人都会由衷地赞一句——老嗲额!

数字“222”用上海话怎么读呢?“两百乃尼”,三个2,没有一个“2”字发音是一样的。但是要注意,当你要坐222公交车的时候,要读成“两两两”,才是对的!
一样的数字读出来是不一样的,还有一种情况是发音相同,却是不同的意思!作为上海人,你肯定晓得我要讲哪个了!

Yi Gang Yi Gang Yi Gang~~当你听到上海人这么说的时候,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上海某种暗黑组织的街头暗号!它的意思是“TA居然说TA很蠢!”

这句话当上海人用请求的语气对你说这句话,他是真的想请你帮忙!当上海人用嘲讽的语气,他可能只是“钝钝侬”,对你不屑一顾,劝你可以消停消停了!你可不要随便拿来当补药吃。

上海小姑娘超级爱说这句话的有木有?侬好叫,到底是你好呢?还是你坏呢?是叫你不要放肆乱讲话呢?还是可以耍耍无赖劈劈情操呢?偏偏就是不讲清楚,让你去猜,也不把自己“套牢”。所以讲,上海男小歪相当不容易,他要根据女朋友的口气来判定如何接口。要是弄错了,要出事情的哇。

上海人把“撒娇、发嗲、骄纵,任性,耍小姐脾气等一系列行为”都简化为一个“作”字。小作是可爱的,大作是烦人的,懂了这个字,拿捏好了“作”的尺度,也算是懂了“作”的精髓!

■内容素材来源于网络
·欢迎关注·
视频·公益·热点·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