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摆拍、作秀、演戏、模仿……一条条戴着有色眼镜的评论吓坏了小编。世上最滑稽的事是什么?不是《欢乐喜剧人》中的那些精彩的喜剧表演,而是现实生活中,一些人用双重标准作为言行的准则。


有个耳熟能详的段子是这样说的:
两个老妇在花园聊天,一个骂她儿媳妇:“我儿媳妇真懒惰,天天下班不做家务,我做好饭叫她吃,平时就会打游戏,早餐也是我儿子端到她床上吃的,真是家门不幸啊!”
另一个老妇问她,那你不是有个女儿刚嫁人了吗,现在过得咋样?
那个老妇笑着说:我女儿可幸福了,每天下班不用做家务有家婆伺候着,没事就看看电视玩手机,连早餐都是我女婿端给她吃的。
听完这个,男人们心中一定有无数野马呼啸而过……


两组照片得出一种结论:日本就是素质高,中国就是演戏?喂,拜托,这是得有多瞧不起自己,看来这 “软骨病”已然深入某些人的骨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从下一代人的身上能够看到一个国家的未来,这句话并不是没有道理的,谁也不愿意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熙熙攘攘的机场,日本小学生仍能安静地手捧书本读书的震撼场面,我们很佩服;看过太多国人在外低素质的坏新闻之后,西安小学生的举动简直就是一股清流啊,这样的事情难道不应该鼓励吗?

其实,世界上根本没有双重标准,那些所谓的“双重标准”其实只有一个标准,以对自己有利为唯一标准。
不盲目吹捧,也不要妄自菲薄。对中日两国孩子的争论,其实也恰恰反映了当前不少人对教育的焦虑,只有将素质教育不断推进,才能让国民更自信,更淡然。事实也好,演戏也罢,至少他们知道随时随地注意形象,表现国人应有的素质。在国外,个人行为很容易被贴上一个国家的签名,所以不论在哪,都要懂礼守礼,这才是一个人受过教育的体现。
“键盘侠”和“双标侠”们,如果你们还认为是作秀演戏的话,那也请你秀一秀,你秀我也夸!

一个有声音的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