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国宾客到访中国,使用正式且礼貌的英文表达变得至关重要。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系统进阶?知识点太多无从下手?不用担心,Agoda英文小课堂开讲了!我们将总结酒店行业最in要点,帮你利用碎片化时间获取信息,即学即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轻松交流!今天我们来聊一聊:
在英语会话中,正式会话与闲聊(small talk)所使用的表述有着明显不同。在与宾客交流时,友好问候是留下好印象的第一步!我们常常使用下列方式开启对话,但是其实只要简单变换表述,就可以显得更加礼貌和正式:
<---向左滑动图片查看优雅表达法
<---向左滑动图片查看优雅表达法
<---向左滑动图片查看优雅表达法
总结一下,在进行正式和礼貌的表述时,我们常常使用以下几个情态动词:
Could / May / Shall / Would
提出要求时👉"Could"
Could you please show me your passsport?
请问能提供给我您的护照吗?
Could you kindly repeat what you just said?
不好意思,可以麻烦您在重复一下刚刚所说的话吗?
Could you please confirm your reservation here?
请您在此确认您的预订信息。
主动提供服务时👉"May"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请问您的姓名是?
May I take you the fitness center?
我可以带您参观一下健身中心吗?
May I help you to book a city tour tomorrow?
需要我帮您预定明天的城市观光吗?
提议方案时👉"Shall"
Shall I put your suitcase at the concierge?
我帮您将行李存放在礼宾处,好吗?
Shall I show you how to use it?
我来告诉您如何使用,好吗?
Shall I ask him to return you call?
我请他稍后给您回电话,好吗?
询问对方意见时👉"Would"
Would you please sign here?
麻烦您在此签字,好吗?
Would you mind having a glass of lemonade as an alternative?
您是否介意换成一杯柠檬水?
Would you like me to call a taxi for you?
请问是否需要我帮您叫个计程车?

想要学习更多内容?留言与我们分享你的所需
下一期内容由你做主

如需更多帮助
欢迎联络
bd-china@agod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