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今,医患关系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
“病治好了,医生就是天使
病没治好,医生就是魔鬼”
在医院里,常常听到患者这样对医生说
“花多少钱都行,只要能把病治好了”
“我们可是花了钱的,
如果孩子有个三长两短,我跟你没完”
在我国,医患关系已经异化为消费关系
如果把看病当成商业交易
是对生命的亵渎
更是对医生的亵渎

前天,一段《急诊室故事》的视频火了
这段视频是发生在医院急救室里的真实事件
病人性命危在旦夕
医护人员采用多次电击紧急除颤
可病人的惨叫声引来了病人家属疯狂敲击大门
手术成功后家属更是劈头盖脸地责骂医生.....
(建议在wifi情况下观看)
且不说家属说出“你们没本事就不要做这生意”这种话
同时侮辱了医生和自己家人的生命
医生在和他们解释
“如果不电击,这条命早就没了”的时候
家属却还在强调
“我们在外面听到他痛得叫了”
▼

手术结束后家属冲进来飞扬跋扈的神情,
我们还看在眼里
在听到了医生耐心的解释之后
虽然完全没有了道理
但还是说出了这样子“不上台面”的话
▼

虽说家人在生死边缘
家属却只能在手术室外苦苦等待、
疯狂敲门的心情可以理解
但在听到亲人被抢救回来的好消息之后
第一反应不是感激医生
而是责骂医生
思路实在匪夷所思
……
我们再来看看微博上网友们的热评
▼









近年来,我国医患关系日趋紧张
医患暴力冲突呈井喷式爆发
医生执业环境持续恶化
很多人整日提心吊胆
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当一位又一位的医生相继被害
所有医务人员的心都在流血
▼




每天都有“医闹”事件发生在全国各医院
很多患者认为
到医院花钱看病属于消费行为
患者就是消费者
医生治不好病必须赔钱偿命
这样的观点看似有道理
其实很荒唐
因为世界上很多东西都可以交易
唯独生命除外
我翻了很多评论
这一条是最能表达我感受的
▼

医生被称为“上天赐给人类的礼物”
一个不懂得尊重并感恩医生劳动的患者
是不会懂得生命的尊严和价值的
医患之间
彼此尊重,才能共赢

该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上海BANG

一个有声音的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