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的60、70后们,
今天的头条是属于你们的。
打开这篇文章的80、90后们,
这里可能藏着你们爸妈的童年。
在60、70后小时候,
没有iPad和手机,
更没有王者荣耀和“今晚吃鸡”,
那个时候的孩子都玩什么游戏?
在上周末的“青浦薄稻米”品鉴会上,特别安排的稻草DIY和情怀游戏摊位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有市民兴奋地告诉小编:“我是60后,这些都是我们小时候玩的!”一位头发花白的阿姨挽起袖子磨起了豆浆,边推石磨边气喘吁吁,脸上却笑开了花。
那时候没有芭比娃娃,
可有自己做的稻草人啊!
抓沙包,讲究的是手疾眼快、心眼合一,
最最重要的是——手要大!
抽陀螺无疑是那时候最暴力的游戏了!
90后大概不知道,
他们喜欢的鬼步舞都是
60后、70后跳房子跳出来的~
马莲开花二十一,
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这个,青浦人叫“跷跷板”,
不瞒你说,小编不出三轮准输!
屏住呼吸,胆大心细,
谁才是彩棒之王!
60、70后的童年,大概要穿越到四、五十年前了吧。那时候,没有很多钱,放学后女孩儿跳皮筋,男孩儿玩弹珠,玩得灰头土脸地回家,少不了爸妈一顿臭骂;那时候,抓的沙包带着补丁,是用穿不下的旧衣服做的;那时候,跟小伙伴们蹲在路边过家家,幻想着长大以后的样子。
你是几零后?
你小时候最喜欢的游戏是哪一个?
在文章下方评论告诉我们!
一个有声音的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