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方言】小妹妹,今朝竹笋老嫩个,阿称两斤去啊?
【普通话】小妹妹,今天竹笋很新鲜,称几斤去怎么样?
【方言】几田一斤?
【普通话】多少钱一斤啊?
【方言】哦呦!便泥来死,鹅块洋田一斤。
【普通话】很便宜的,五块钱一斤。
【方言】介么贵啊,一天世界的,贵的来屋里不认得了!
【普通话】这么贵啦,贵的来一塌糊涂的,贵的来家里都不认识了!
【方言】哦哟,帮帮忙好伐,妹妹,你看看,我割咋竹笋这么嫩哩,掐掐要粗似额!
【普通话】哦呦,别瞎说,妹妹,你看看,我这个竹笋要这么嫩的,一掐要出水的。
【方言】真额啊?个么便泥点好哇啦?
【普通话】是吗?那便宜点好哇啦?
【方言】勿来三的,生意做不出,亏本哩!
【普通话】不行的,生意不好做啊,要亏本的!
【方言】好好好,个么你颗我分量称来足给点。
【普通话】好吧,好吧,那你给我分量称足点。
【方言】一句盐话,一句盐话,我帮侬称,看好!一斤三两,算你一斤好了,苏五块洋田。
【普通话】好的好的,我帮你称啊,看好了,一斤三两,算你一斤,15块钱。
【方言】个么钞票给你,谢谢老板
【普通话】钱给你啊,谢谢老板
【方言】慢点走,慢点走,盐拿包葱去。
【普通话】等下,再拿把葱去啊。
【方言】个么客气啦,下趟还要来哩!
【普通话】这么客气啦,我下次还会来的。
【方言】多你一个朋友啊。
【普通话】交个朋友啊。


小编总感觉哪里不对?5块钱一斤,一斤三两,老板收了我15块钱~~哪里不对呢?快help小编~

扫描二维码
关注青浦视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