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下午,上海市天气官微发文称
“上海将迎来今秋以来第一波霾天气”

WTF??
不是刚晴空没多久吗?
我的新鲜空气还没吸够呢!

再来看看详细通知!
敲黑板!划重点!
11月3日到6日,将出现轻微霾,轻度霾!
局部地区短时重度污染!
上海以北地区 空气污染较为严重
想想前几天还能抬头看看天上的小云朵
过后两天是看不到了
悲伤的想哭!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次空气污染过程
主要是本地污染累积
北方地区污染物输送
以及较差空气扩散条件的共同影响”

从昨晚19点的空气污染指数来看
河北省,空气情况相当糟糕
不知道眼力好的旁友们能不能找到
有个地方的空气质量指数已经450了啊!!

而受到周边城市污染输送影响

别看现在的北京空气已经污染成这样
但是你们忘了一点!
北京现在还没有开始供暖啊!

在今天,北京第二次天气会商
仍然决定不会提前供暖
真是苦了帝都的伙伴们

但是看到没
“12日以后会有冷空气影响”
所以在那一段时间
北京、天津才有可能开始供暖
而那时候
才是魔都人民真正噩梦的来临

从检测数据来看
虽然上海的空气质量指数还没破百
但是部分区域已经开始轻度污染了

北方还没供暖
就已经污染成这样了
再过10天,难以想象会糟糕成怎样
趁着双十一
赶紧囤点口罩吧!

不说了,小编要推开窗
呼吸一下来自北方新鲜的霾了
来源:上海市天气

一个有声音的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