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离我们越来越远,
我们在成长,
时光在流逝,
而那童年美好回忆依旧留在我们心中。
借着六一儿童节,
让我们一起来回忆下童年。
童年经典动画
国产篇
日本篇
欧美篇
那时候的我们,
没有电脑、手机,
除了游戏,动画片便是我们主要的消遣。
每天傍晚,守在电视机前,好幸福。
童年经典零食
麦丽素
怀念指数:★★★
要说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变过的儿时味道,恐怕非麦丽素莫属了。仍旧能在各种食杂店找到的这种小吃,延续着之前的红色包装,十余年如一日,从未改变过。
小浣熊干脆面
怀念指数:★★★★
咸香、清脆的干脆面人气特别高,下午上课饿了,在大课间到学校小卖部买包小浣熊,”咔嚓咔嚓“,填填肚子,特别响。
跳跳糖
怀念指数:★★★★
还记得第一次吃跳跳糖,惊恐不已的表情吗?一放到嘴里,它们就在口腔里噼里啪啦地跳,就像往嘴巴里放了串小鞭炮似的。1块钱一包在那时还算是奢侈品呢!
大大泡泡糖
怀念指数:★★★
红色的是草莓味,橙色的是橘子味,绿色的是苹果味,谁不会吹泡泡,那可是要被其他小孩子笑话的。大家都奋力锻炼吹泡技术,以达到吹出“里三层外 三层”的至高境界。
雪人冰棍
怀念指数:★★★★
夏天总是要说说冰棍的。在记忆里,冰棍和雪糕并不只是叫法上的不同。吃着一根的小豆冰棍的我们,是多么羡慕吃着一根的雪人的同学啊。那蓬松的口感、入口的奶香,才不愧“雪糕”这个名字。
无花果
怀念指数:★★★★
白色袋子上边印着“无花果”三个字,里面装的就是那酸酸甜甜的无花果了。这细细的干丝,既不像花,更不像果,以至于长大后看到一颗颗圆圆的无花果,非常之困惑。
大白兔奶糖
怀念指数:★★★★
小时候春节时,出去拜年,最喜欢的就是吃这大白兔奶糖了。1口咬进去,浓浓的奶香,真的很满足。
口哨糖
怀念指数:★★★★
小时候1毛钱两粒,吃糖果还能吹口哨,特别好玩。(不过我从来没成功过。现在几乎买不到了。)
球形泡泡糖
怀念指数:★★★★
这种球形泡泡糖也很便宜,放学买几粒,边嚼边走回去,很快就荡回家了。
棉花糖
怀念指数:★★★
小时候放学,学校门口经常有卖零嘴的小贩。”白白胖胖“的棉花糖摊往往生意最后,许多小朋友都叫着嚷着要吃。那时候总认为吃棉花糖就像吃到了天上的云彩,特别幸福。
华华丹
怀念指数:★★★★
一粒小小的,黑黑的华华丹,虽然看起来像老鼠屎,却很受欢迎。那时候“行走江湖”,全靠它“续命”,都把它戏称为“仙丹”。
童年经典游戏
跳皮筋
那时候翻看女孩子的书包,总能从里面拎出由无数根橡皮筋结成的一根长长的皮筋来,而跳皮筋的花样也是一套套的,一般还都配着童谣,比如“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儿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女孩们三五成群地蹦着跳着,在一根充满韧性和弹性的绳子上变换着无穷的花样。
跳房子
地上画着很多方格,按顺序跳来跳去,一玩就能玩一下午。如今,规则已经忘记了,但是曾经的快乐还清楚记得。
丢沙包
小时候没有玩具,妈妈或者奶奶会有旧衣服的布料装点沙子做成沙包,玩具虽然简单却也玩的很开心,那时候的我们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老鹰捉小鸡
学校组织游戏,首选的一定是老鹰捉小鸡。我最喜欢做“小鸡”了,躲在“母鸡”后面,只管跑就是了。虽然会玩的满头大汗,却也酣畅淋漓。
摸瞎子
摸人是很考验听觉和智力的,闹着玩,抓不到,有的孩子耍赖偷看;在大人眼中我们嘻嘻哈哈的很吵,在我们眼中,自己奔奔跳跳的很欢乐。
打弹珠(弹玻璃球)
小时候搜集了许多不同颜色的弹珠,满满一袋子,天天当宝一样,走到哪玩到哪。放了学,约上几个好友一起打弹珠,总是忘了吃饭,被“抓回家”。
拍画片
小时候一张废纸也能做成玩具,画片的叠法现在都没有忘记。输了的画片还要给别人,想想就心疼。
抓石子
挑个5粒形状大小相似的石子,一粒粒叠加上抛并抓住,全抓到了继续,没抓到让别人抓,如果5次全抓住就赢了,输的就要请赢的吃冷饮。(我是玩不好,次次都是买冷饮的那个。)
吹泡泡
5角钱一瓶,吹完了舍不得丢,用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倒进瓶子里还能用好久呢!
小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得了5元就觉得是巨款,
吃了颗糖就很幸福,
玩了游戏就很开心,
什么都是简简单单,
最大的烦恼就是学习和期盼长大。
如今,我们长大了,却格外怀念童年。
因为那时候的我们,“最天真,最幸福”。
一个有声音的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