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经过14天隔离后,广东援鄂8名医护人员返回医院,钟南山院士亲自在医院迎接。在亲友团和同事的簇拥下,钟南山很开心,冒雨走到车前与归来的队员一一拥抱!他动情地说:“我代表全院职工,热烈欢迎你们的归来!你们都是好样的!”
钟南山在医院迎接他们时发表即兴讲话,“记得一开始你们去的时候已经跟我交流过,在武汉确实遇到了非常艰苦的情况。但是我们挺过来了,在这么短的时间,也就是不到一个月多的时间,就基本扭转情况,使病死率各方面有了很大改善。”
“我们挺过来了”多么质朴的话语,然而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正是由于这些不顾个人安危、奋勇向前的白衣天使们,正是由于你们的汗水和拼搏,扭转了整个抗疫局面,正是由于你们的忘我工作和自我牺牲,才换来如今平稳祥和的生活!“我们挺过来了”,多么的骄傲和自豪,为我们的英雄们致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