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奋斗?
买车,买房,过上好日子,享受高品质生活,还有,他/她们这样说:
他说:“那年我一个同事的家人生病住进重症监护室,医疗费是按日计的,每日5000块,同事交了近3周的医疗费,实在撑不下去了,刚好他家人的病情也得到了控制,就提前办理出院在家治疗。我当时听说后算了算我的工资和存款,发现如果遇到同样的情况我连3天医药费也交不出,所以我要奋斗。”
他说:“几年前外公生病,在乡下住院了两个多月后过世,爷爷陪着我们经历这一切后对父亲说,如果有一天我也病了,你不要送医,我不要在医院被折磨死,反正我活够了,就让我自己去吧。但我知道爷爷不是怕折磨,也不是不惜命,是不想再看到家人举债治病,怕死后拖累家人才这样说,我不想将来有一天我爸对我说同样的一句话,所以我要奋斗。”
他说:“现在流行找干爹,流行我爸是李刚,流行有钱就任性。我用放大镜细细的看了我爹妈的族谱,祖宗十八代都查N次了,发觉我是没靠山的命,没办法,只能靠自己,努力变富一代,让我的后代有靠山,所以我要奋斗。”
他说:“我之前的公司大,福利好,待遇忧,分工很细,做事简单轻松。许多同事都有要在公司待一辈子的想法,谁也想不到会有倒闭的一天,公司宣布坏消息的那天,我亲眼见到那些在公司待了十几二十年的所谓的senior assistant(工作多年还是基层,年长的基层)青白的脸色和迷茫的眼神,他们思想僵化,不思进取多年了,本以为是打不破的金饭碗,谁知是温水煮青蛙。我不想在本该享受的年纪被迫出来带着力不从心的身体和精神跟年轻人争,我宁愿年轻时经历所有应该经历的一切,即使满身伤痕,因为年轻,可以恢复快些,不用到年老时,摔一个,就再也爬不起,所以我要奋斗。”
她说:“我和我老公都是广漂,小孩在这读幼儿园要交几万的赞助费,每月还要几千学费,开销太大,大家都说孩子还小,读哪的幼儿园都一样。我之前也觉得是,就带小孩回乡下幼儿园看看,那一看,把我吓呆了。休息时幼儿园的老师要给小孩搽脸喂水,几十个小孩排着队,老师用同一条毛巾轮流擦几十个小孩的脸。喝水时也是同一个口盅轮流给几十个小孩喝。如果我的小孩是排最后一个,那就是被一条擦过几十个小孩的毛巾擦脸。如果喝水时刚好第一个小孩感冒了,那就是剩下的几十个小孩一起被传染。我不要自己十月怀胎,辛辛苦苦生下的小孩被这样的对待,太不卫生了,所以我要奋斗。”
她说:“我是个不婚主义者,我也不喜欢小孩,并不觉得有婚姻的女人最美,也不觉得要生过小孩的女人才是完整的女人。但家人不能接受我的这种在他们眼里是反常且病态的生活方式。碍于父母的脸面我不能直接和那些无比热心八卦的亲戚邻里直诉我的想法,只能是用些很大众的理由说明,比如没感觉啊,个性不和。我想当我能用能力和财力证明我就算不结婚,没小孩也可以照顾好自己,并足已保障将来生活不至匮乏时,他们就可以接受并认同我的生活方式了,所以我要奋斗”
她说:“我家附近有个废品站,常常看到有个很大年纪的老人,听邻居说他年轻时家里还不错的,只是他只知道吃喝玩乐,不学无术,人又老,钱又没时只好出来捡破烂。每次我在外面见到拾荒者总会想起他,如果我年轻时不奋斗,或许年迈的父母要靠拾荒养我,又或许我年老时候要出去拾荒养活自己,我接受不了这种境况,所以我要奋斗。
奋斗不是奢侈品,是日用品,我们都要奋斗!
来源于:她理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