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跨境

特斯拉顶配提车20天详细报告

特斯拉顶配提车20天详细报告 利华永文
2014-06-24
2
导读:车子提回来差不多20来天了,想写个详细的用车报告无奈一直太忙,明天又要去圣地亚哥,所以今晚就熬夜写写吧,望大

车子提回来差不多20来天了,想写个详细的用车报告无奈一直太忙,明天又要去圣地亚哥,所以今晚就熬夜写写吧,望大家多多支持。

还是先写个开场白,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先写在前面,大家后面就不用问了。

一):为什么我不买P85,在美国P85和85只差1万美金,但是特斯拉各个车型包括国内没有的60我都是开过的,所以在体验之后深深得感觉到P85没有必要,其实20多天用车下来觉得其实买60也就完全足够了,实际上在美国特斯拉绝大部分销售的车型都是60,原因主要有几点

1:特斯拉车身2.2吨左右,比绝大多数SUV还要重,所以体重严重制约了操控性,因此劝各位打算把这个车当性能车甚至当跑车来买的人还是洗洗睡吧,这个真心不是特斯拉擅长的。

2:因为没有发动机,所以急加速的感觉特别像过山车,开久了尤其是乘客很容易晕车。P85车型的实际电量消耗会比较高,如果是开车比较暴力的话电量消耗非常快。

3:三种车型的操控悬挂等主要配置和性能都是一样的,真心够快了,买车还是实用出发比较理性

二):空调非常给力而且耗电量很低,低到可以忽略不计,我在洛杉矶都是一直开空调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电动车空调的问题,过几天再打电话问问空调滤芯的问题,原车自带说明书特别简陋啥也没说

三):屏幕有轻微反光,属于特别正常的现象,美国车子不允许贴膜一定程度放大了这个效果,但是完全不影响使用,因为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不反光的屏幕,夜间显示效果特别棒,建议选装氛围灯,科技感十足

四):充电美国有三种,家用电20安倍110V的慢充,就是任意插头可充,每小时只能充6公里的电量,第二种是家用烤炉或烘干机的40安倍220V的正常充电,官方数据说的是8小时左右能充满,绝大部分人选择这个充电方式就已经足够了,只需要请电工在车库给安装一个插座就可以解决问题,无需其他费用,随车免费赠送一个转换插头,第三种是超级充电器,需要跟电力公里签一个合约让电力公司给家里车库单独拉一根80安倍300多V的工业电源,官方数据说的是4小时左右即可充满电,还有一种高速路上的太阳能超级充电站就不用说了,半个小时充满还是免费的,不过目前这种电站还是太少暂时没太多实际意义。

OK现在开始上图,看图识字

这个就是8小时充满的家用电插头

在美国生活就是什么都得靠自己,自己去买一个插座,含税大约10块钱

说好的高清图无论如何也得上了,慢慢来

特斯拉的成功最大功臣便是外观设计,回头率在美国也非常高,经常会有人问这个车怎么样

昨天去问了一下在洛杉矶去DMV(相当于车管所)填一个单子申请一下就可以不用悬挂前车牌

代价就是在路上会被警察盯上的几率增大(美国的警察可是相当牛B的,被盯上很惨)

不过这么漂亮的车头挂个车牌真的是啥美感都被破坏了,等我的车牌寄过来了之后我还是去

申请一下吧(美国通常车牌会在1-2个月后才寄过来)副驾驶窗户上贴的就相当于临时牌照

这个东西是随车自带的,自己贴上就OK,完全不用去办什么手续,在美国买车就是这么简单

多一句嘴,千万不要为了好看而去选择21寸轮毂,我选的这个19寸十幅轮毂比较实用

轮胎是米其林绿静低滚阻环保轮胎,胎躁相当大,所以也不要觉得特斯拉有多安静

速度超过40以后噪音比揽胜大多了,跑高速胎躁更是哗哗的,无框车门隔音不好也是原因之一

身为一款5秒性能车,没有排气筒有点不适应,这个性能的车子至少都是两边双出呵呵

正好那天去买了一堆东西,可以比较直观的看出这车的后备箱空间在没有选装后备箱儿童安全座椅的情况下,这台车的行李空间比揽胜还要大,因为除了后备箱还有一个前备箱,实用性是毋庸置疑的。

和揽胜一样,电动尾门不带锁车键,有时候实在是无法理解这些大厂家的脑残行为

有没有名爵6的感觉??有木有??

无框车门相当帅气,可惜是做工太糟糕,第一天用车就被扎出血,注意车门的尖锐处。所以在国内买蒙迪欧致胜被后备箱里割破手的同学可以释怀了,美国车无论什么档次糙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前后门版都非常厚实,特斯拉整车车架是全铝合金的,所以美国车你只需要看重点的地方就可以了,细节是日本车擅长的,地盘这玩意儿必须佩服美国佬,人家不惜的节约那几个油,扎实可靠结实耐用的底盘才是王道,在店里有特斯拉的白车身展示,那绝对是相当粗壮结实的,可惜忘了拍照片不能分享了

全液晶屏的仪表盘,功能相当丰富,就不一一说明了,你想要的一切几乎都可以显示在这上面

谷歌地图,和手机的没什么不同,比较难用,不能自己选路线,经常犯傻,目标不明确,严重依赖3G信号,信号不好就罢工,好在特斯拉官方提供免费的3G网络,聊表心意

黑色性能运动座椅,包裹性一般,鄙人中等身材,180高80KG,觉得此座椅舒适性和包裹性都特别差,可能我们亚洲人还是太瘦弱了吧,美国佬比较壮可能感觉会好一些,比较脑残的是前后所有头枕均不可调节,又一个无法理解的脑残设计呀。。。

美国的汽车法规确实苛刻,这里标注了在紧急情况下需要切割的厚度方便救援

这个应该是很多人关心的空间问题,这么说吧,腿部空间肯定是没问题,和揽胜以及国内的蒙迪欧差不多,两拳以上,至于头部空间就彻底完蛋,由于选装了全景天窗,所以后排超过170的乘客就会顶头,美国也不注意这个,绝大多数美国人的车后排利用率都极低,基本就是给儿童安全座椅预留的,所以想开这个车带几个朋友跑长途的一定不是明智之选

需要表扬一下的是后轮居然是两副双活塞卡钳,事实上特斯拉的刹车性能特别的好,尤其是在开启动能回收系统之后,刹车超级给力,做个对比的话就是比M3还给力,提车的时候讲解员跟我说特斯拉基本10万英里不用换刹车片,不知真假,也不知道寿命到期会不会有报警提示,先开着看吧

前轮中规中矩,不过熟悉Brembo的车友可能会觉得这套卡钳这么和F50如此之像??

事实上是不是Brembo代工也是未知数,按理说采用Brembo的话肯定要拿来作为宣传亮点嘛

来自德国奔驰的空气悬架,俺至今超级后悔选配了的破玩意儿,这个空气悬架几乎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等在后面屏幕功能讲解的时候我再详细说

外观上最精致的地方就是这个后视镜了,镀铬的质感相当好,后视镜事业也不错,很合理盲区较小,比较遗憾的是这么高科技的车居然没有盲点监测,也没有自适应巡航,也没有Auto Hold,配置上这个车基本上和国内20万级别的中级车差不多,没有什么明显亮点,我姑且昧着良心相信这么设计是为了省电

无框车门很帅气,可惜玻璃很次,跟路虎的三层隔热玻璃比真是逊爆了

充电口设计比较漂亮,在解锁状态下拿充电头靠近充电后按一下就可以自动弹开

好了,现在开始说一下屏幕功能,手机拍的像素不高就凑合看一下吧

这个是基础面板,分上下两块,你可以自定义显示内容,比如同时显示导航和音乐

也可以在开车的时候把摄像头打开时刻观看后面情况,前提是你不怕晕车的话。

也可以把导航地图全屏显示,挺不错的,不容易迷路,在道路错综复杂的洛杉矶显得很梦幻

导航里可以随时查看附近的超级充电站,比较遗憾的是我即使充满了电也跑不到离我最近的超级充电站,呵呵,但是在美国能充电的地方特别多,比如大的商场就会提供,收费低廉,一般是一块钱充一个小时

这是正在充电状态,家用最慢的电一般是4mi/小时,想要充满两天两夜哈哈,就是个应急用的

特斯拉的整个风格是微软+苹果,左下的Controls相当于电脑的“开始”键,然后就是细分选项

这个是控制面板,可以直接像操作手机一样,把天窗划开,解锁车门,灯光控制等等,上手比较简单

远没有图片上看着那么复杂,基本都是傻瓜式操作,

第二个选项是Driving,这里有空气悬架的模式

高度分4个档位,非常高,高,标准,低,可是无论你选择哪个模式,只要车子速度超过5mi就会通通自动回归到Standard(标准)模式,这个是此空气悬架脑残表现之一

其次可以选择舒适,标准,运动三个阻尼模式,看起来好像很不错,事实上这三个模式无论选择哪个悬挂的阻尼过弯的支撑以及路面的回馈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唯一变化明显的是方向盘在运动模式下变沉了,滑行距离略变长,可是这毕竟是一部电动车,真的有人经常开着运动模式去快速消耗电池吗???

我也试驾过没有选装空气悬架的车,在舒适度和支撑性上几乎和我的车没有任何区别,所以至少在美国这个破玩意儿个人认为没有任何选装的价值,毕竟这个来自奔驰的空气悬挂早就臭名昭彰了,故障率特别高,在国内换一只得7.8万以上,虽然在美国整车质保8年(选装),但我也不希望这玩意儿坏掉后把车拆得七零八落的,国内的保修政策还没出来,但是我估计整车质保8年几乎不太可能,毕竟国内的路况和环境和没法比,另外由于不清楚悬挂是否针对中国市场做过改变,所以我建议各位买家最好在试驾后再慎重选择这个东西

本页面其他选项是高动能回收系统开关,电子防滑开关就不用再说了。

Trips基本就是相当于普通汽车的小计里程这种功能,只不过这个更丰富直接一些。

可以直接显示我今天总共行驶了多少距离,消耗了多少电量等,比较直观

Displays自然就是屏幕选项了,可以选择屏幕亮度,我一般是白天晚上都是20%亮度,实际上在白天把亮度调高一些会减弱反光现象,不过屏幕用熟以后就不怎么老看了,无所谓了

一般正常人都是设置白天夜间显示自动切换、

还有一个屏幕清洁功能后面说

E-brake和Power off是电子手刹和电源选项

这个功能是留给拖车用的以及关闭全车电源,但愿永远用不着

这个是复选单里的功能,这次从下往上看,

Home Link就是美国的功能了,就是记忆车库钥匙的信号,以后车里就不用带车库钥匙了,到家了按一下就可以把车库打开,这个功能目前在国内可能用不到,在美国大部分车都有这个功能,一般是三组,不过特斯拉好像可以记忆N组,只需要取名字就可以了

Park assist chimes停车辅助,典型的奔驰,就是在低速情况下前后雷达自动启动

Alarm警报装置

Remote access遥控器

屏幕清洁功能比较有意思,按了以后屏幕就黑掉,然后你就拿眼镜布擦就OK了,如果擦好以后,按住中间那个保持3秒就恢复回来,比较人性化,看来特斯拉自己也很明白大屏幕这个指纹收集的功能很强大

简陋的说明书和一张眼镜布,就是这车唯一的嫁妆,抠门

本来还想说的,时间有限,明天还要开车去圣地亚哥,所以大家就先凑合着看看,有什么心得我以后再分享,再给大家泼一泼冷水,千万不要抱着买性能车或跑车的心态去买特斯拉。因为特斯拉说到底就是一台2.2吨接近5米长的4门轿车,操控性本身就不占优势而且严重受体重拖累,速度稍微快一点过弯的时候会特别明显感觉到悬挂和体重在较劲,而且明显悬挂的支撑严重不足,轮胎横向抓地力也严重不够,这都是过重的车身带来的巨大惯性产生的副作用,

但特斯拉正常开的时候是特别好开的,起步就满扭矩输出,没有变速箱直接驱动的快感都非常棒,还有线性的刹车,超低重心的稳重感都让人对特斯拉的机械性能刮目相看,但是别说下赛道了,即使是稍微快一点的速度过弯,特斯拉立马就原形毕露,彻底被撕碎了运动的外衣,如果特斯拉能减重半吨我相信操控性绝对能提升,但是无奈电池太重悬挂又是典型的奔驰风格,大家还是务实一点吧,不要被数据迷惑了双眼,直线加速的快感只是一时的,花这么多钱买一台电动车如果只为享受几秒的直线加速那我只能说这个价位相同性能的车子一大把,操控更是比特斯拉好N倍,总之特斯拉是一台很矛盾很纠结的车,奉劝各位粉丝们不要头脑发热,理性消费,

我再强调一遍,正常速度开特斯拉非常好开,安静舒适惬意,

但按照性能车来开立马完蛋。绝对的直线王,弯道亡。

车子现在已经一个半月左右了跑了约700英里,大概是1200公里左右

这些天只要不是出远门我都尽量选择开特斯拉出门,其实主要就是为了跟大家分享一些特斯拉的心得。

虽然我人现在在国外但是我一直都在关注国内的车市以及论坛,发现现在网民们把特斯拉捧得太高了,

所以今天主要更新一下选配件的使用情况以及特斯拉的一些缺点

开了这么久,从一开始的新鲜感到现在的回归理性,可以更清楚的认识到车子的细节,

所以本楼作一个颠覆,有一些之前的认知如今看来只是一个偏见,也有之前认为很好的地方实际用下来差强人意,大家看看就好,我想到哪说到哪

从缺点开始说起吧

1:)方向盘,尺寸略有一点偏大,较为粗壮,握感不错,不过略有一点滑手,没有性能车该有的那一份

安全感,满圈大约2.95圈,也就是差一丁点儿就是3圈,从这个圈数的设定也能看出特斯拉定位的尴尬。所以我还是坚持认为特斯拉是一部定位很矛盾的车,圈数既谈不上舒适,也谈不上运动,激烈操控 就别想了,可能有很多人会觉得不到3圈也还蛮运动的,但实际上Model-S的转向半径大得出奇,举个例子就是我家出门的那条街道,路虎揽胜可以直接调头,而特斯拉不能,所以特斯拉虽然有差不多3圈的方向盘,但实际上开起来转向和调头的感觉和开一台3.6圈的日系舒适路线的车没太多区别,加上路感相当模糊,所以在方向盘和路感这个给驾驶者最直观的感受上,特斯拉只能勉强算得上舒适还可以,和运动真的不搭边。

2:)多功能方向盘,这算是特斯拉全车为数不多的几个按键之一,但可惜的是就这么几个按键,做工非常糟糕,注意,我用的是糟糕来形容,我从来没有开过一台车的按键能比特斯拉还糟,简直就是败笔中的败笔,糟糕到什么地步呢,左边的媒体键,我现在需要按固定的一个地方才能播放下一曲,不然的话可能就莫名其妙给变成重复播放,右边的多功能快捷控制键,竟然可以出现粘滞,用滚轮调空调风量,调完以后一直给增加到最大风量,吓一跳,后来才发现滚轮间隙太大,刚好给推到中间产生了“粘滞”效应,真是服了,即使是奇瑞吉利也不至于这样吧。

3:)没有物理锁车键,其实在车窗控制的地方增加锁车和解锁键并不需要多少成本吧,只可惜特斯拉直接把奔驰的车窗按键原封不动照搬过来,人家奔驰在中控可是有物理锁车键的,现在想锁车必须让车跑起来或者手动点屏幕通过至少两个步骤才能锁车,如果恰好我正在听音乐和看导航,那么想锁车就更麻烦了。这个是特斯拉需要改进的地方,毕竟再科技的车也是以人为本嘛。

另外还需要说一下,智能门把手相当笨,我已经遇到几次了,我下车和朋友说几句话,也就一会功夫,门把手就会自动收回去,刚好我要返回车的时候两次把手给卡住,虽然是柔性的并不会真正夹伤手,但是我每次遇到这样情况的时候人体都会条件反射马上把手缩回去,结果把指甲给劈了,我想对设计师说的就是,我特么钥匙和人就在旁边,你麻痹没事收什么门把手??浪费寿命不说还有伤人的潜在危险。特斯拉脑残设计之一。

4:)安全带异响,不知道是个例还是都这样,吱吱吱的异响很烦人,如果我危坐正襟纹丝不动那么就没有异响,这个问题我抽空得去工厂检查一下。没有座椅通风也是比较愁人的,估计炎热的洛杉矶夏天我就不愿意开特斯拉出门了。另外空调的噪音非常大,上星期我一个朋友从国内来看见特斯拉非常新奇,就对着车一阵拍,拍车头的时候很习惯的跟我说:你忘了熄火了。。。。。。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这个空调噪音有多大了吧,还好在车内基本听不怎么见。

5:)中控的地方空了一大块一开始很吧习惯,现在开始非常喜欢这个东西了,不管是拎个包还是买个什么东西上车直接往中间一放,相当惬意,至于那块游艇地板大家就别选了,选了反而没有实用性了。

6:)扶手特别特别硬,做工我打赌比吉利差,毫无舒适性可言,哎,说多了都是泪啊,还好我不可能开特斯拉跑长途。伤不起,整个后排没有任何一个杯架,实际上特斯拉整个车全部就两个杯架,而且前排杯架要使用的话必须牺牲扶手功能,说到这里我真的想说脏话了,你丫的请不起美国设计师你去请个中国的也行啊,至于这么脑残么???前后排门板上储物能力等于0,丫的真是欠骂,特斯拉现在国内上市了,估计以后会被集中炮击这个脑残至极的设计。

7:)如此高科技的车,没有盲点监测,后视镜没有转向灯都是败笔,不得不提的是我选装了雾灯,所以在转向的时候雾灯会起到弯道辅助照明的功能,只不过亮度有限所以辅助能力实在有限,不过总比没有好,我印象中没有雾灯好像是没有弯道辅助的,所以建议大家都选上吧,白天看着也漂亮些。另外特斯拉关门很难关,没有电吸门是差点意思。

8:)后备箱隐私盖,大家千万,一定,肯定坚决不要选装,一块泡沫板要几千块,绝对的抢劫,关键是松松垮垮的路况差一点就吱吱乱响,这个东西我相信万能的X宝一定会解救我们灾难深重的车主的。

9:)尾灯做工极为粗糙,没办法,这就是美国车,上个图给大家看看把

上次自己洗车尾灯还进水了,还好干了以后看不出来。下面有个塑料防震盖子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这个是翻毛皮的顶棚,建议大家也不要选装了,我们汽配城随便找个改内饰的店都会比特斯拉原厂做得好,多的不说,那天朋友试驾我坐后面,莫名其妙掉了我一脑袋,太尴尬了,赶紧拔下来装兜里,结果今天再查一查居然还有不少,伤不起啊

如果不讲究的话,建议全景天窗也不要选了,这个就是车顶的胶条,开一个半月已经严重变形了,需要说明的是天窗我也就开过一次而已。

所以大家尽量还是别选天窗了,我相信祖国的酸雨什么的一定会让特斯拉水土不服的,

忘了说前备箱的密封也不是特别好,我一直没有怎么使用过前备箱,昨天一开里面灰也不少了。

最后说一个重点,就是大家都关心的电量消耗

特斯拉自身带有电量消耗统计,这700mi跑下来总共消耗了大约240度电,折合每英里消耗0.35度

那么折算成公里的话就是,百公里21.75度电,这个不是什么工信部油耗,是本人的真实“电耗”

这1000多公里,大概相当于国内的高速20%、市郊60%、市区20%,绝大部分时间开着空调和音响

说道音响还要强调一下,选装的高级音响就是垃圾,大家最好都不要选了,选装后和国产30万左右的中级车没啥区别,了解音响的朋友可能能理解到那种感觉,就是有点推不动的单薄感,怎么调都没用,毕竟还是电池,差点意思。如果按照国内家电均价5毛钱计算,百公里差不多就是11块钱,基本相当于1.5L油的油耗,这个“电耗”是包含了停车时间自我消耗的,其中新车嘛,难免比较暴力的驾驶,还包括朋友偶尔来试试车也都是比较不正常的开法,总体电耗是相当满意的,至少达到了购买的初衷“节能”

另外车子充电并非是百分百效率的,也就是说充电的时候转换效率是85%-90%,这额外的百分之15应该算成平时“电耗”里

特斯拉85的官方续航里程是265英里,折合公里是425公里,但官方同时建议平时只充80%电量,

也就是说平时续航里程只有380公里,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到了中国以后续航里程会变成502公里,

还精确到了个位数,会不会这是一个中国式“工信部”数据???这个我有意问过工程师,他们回答说发到中国的车子和美国本土销售的车子并没有区别,所以准车主们需要做好一个心理准备,502公里很可能只是一个“理想电耗”,当然我也希望特斯拉针对中国市场提高了续航能力。

接下来我说的消耗,只针对我这个平时续航能力只有380公里的美国本土特斯拉。

满电(80%)的情况下,如果暴力驾驶,就是像试车一样驾驶,不停地板油的话,真实续航里程会

消耗特别快,大概满电能跑出一半距离也就是不到200公里,所以再一次给准备买特斯拉当性能车的车友提个醒,真心没法这样开。

如果是高速,平均速度100公里左右的时候,续航里程甚至会略微超出官方数据,前提是油门稳得好

开特斯拉和汽油车没什么区别,都是稳着油门开省油。

如果是市区较为拥堵的情况下,正常的行驶不乱踩油门,大概能跑出官方数据80%的续航里程

其中开空调和音响对续航影响不大,我基本都忽略不计。另外如果天气特别热压缩机频繁工作电量消耗会更多一些。

PS:可以指定充电电量百分比,指定充电时间(夜间电价便宜),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另外离我家最近的超级充电站,我满电状态也跑不到,所以至今还没有机会体验一次,根据同样是特斯拉车主的朋友叙述,在超级充电站如果同时又几台车在充电的话,半个小时是充不满的,有时候甚至要一两个小时才能充满,着急赶路的时候很愁人。特斯拉不适合做家里唯一用车,因为跑长途确实不适用,而且舒适性很差。跑长途开特斯拉一定是种煎熬,我最多一天跑了150英里,确实很累人。

总结:特斯拉虽然创新的地方非常多,但是作为一个年轻的车企,需要改进和加油的地方还有太多太多,特斯拉的粗糙虽然跟美式的粗线条有关,但是作为一款备受全世界关注的新能源汽车,需要走的路还很长,光把底盘,安全性等方面做扎实了还不够,汽车是一个工具,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也给各位特斯拉狂热的粉丝泼泼凉水,特斯拉真心没有100万价位汽车应该有的人性化和细节表现,也没有足够的操控性和便利性,唯一的优势就是直线加速强悍,望大家都理性购车。好了今天就说这么多。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分享快乐,收获成功。

让我们共同传递正能量

利华永文服务热线:400-086-9168

微信号:IBM5DIBM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发送给朋友

如果您想每天接收我们的资讯,请点击右上角查看官方账号并关注我们,或者搜索“利华永文”关注我们,还可以添加微信号:IBM5DIBM关注我们。

【声明】内容源于网络
0
0
利华永文
利华永文IT设备维护
内容 313
粉丝 0
利华永文 利华永文IT设备维护
总阅读66
粉丝0
内容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