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后胎爆胎的原因很多,有些时候神秘莫测,但大多数时候还是有迹可循的。
如果发生爆胎,在把内胎拆下来之后,一定要寻找到伤口,检查一下伤口的形态。
一般来说,如果伤口是类似蛇咬的伤口,也就是累死一个“8”字,这种伤口叫做Snake Bite,这种基本上是由于胎压不足,俗称就是没打足气而导致的。
如果是外物致伤,那一定会有非常明显的扎上或者割伤的伤口。
为了预防爆胎,在拆下旧内胎准备安上新内胎的时候,要做如下事情:
1、仔细检查一下你的车圈内部,用手摸,用眼看,胎垫(就是垫在车圈和内胎之间的一层类似布的垫,有的低端的车会用一层旧内胎来代替)是否平整,摸摸车圈的边缘是否有突起。如果有突起其实锉平了就可以。
2、仔细检查一下外胎,用手摸,眼看,外胎上是否有尖锐的突起,有没有刺进来的异物等等。
3、装好新内胎,装好充气前要十分仔细的检查有没有内胎的部分夹在外胎和车圈之间。
接着充一些气,不用太多,看一看进气是否均匀。
强烈建议车友买一只带有气压表的好一些的打气筒,然后参照外胎上和内胎的包装盒上的胎压指标,充气至要求的胎压。

另外请注意,一定要频繁给轮胎进行充气,也是就每隔一两天甚至每天都要打气!保证足够的胎压,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爆胎!
另外还可以选择一些知名品牌的防刺胎,不过价格也是比较贵的!
祝各位骑友好运!如果按照上面的步骤已经照做了但还是爆胎,那应该是骑友的八字和自行车不合⋯⋯请个大师跳跳大神试试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