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多朋友询问29日、30日两天外地车是否需要遵守高峰期限行。我个人认为是需要遵守的,理由如下: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第二条规定:2022年1月29日、1月30日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1月29日(星期六)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为2和7,1月30日(星期日)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为3和8。(图一)
公告并未提及外地机动车如何对待,所以就需要了解“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具体是什么措施。(图二)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最后一条:“五、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的交通管理,按照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有关规定执行。”
所以“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本身就是包括机动车尾号限行和外地车高峰期限行的。个人认为29日、30日两天外地车需要遵守工作日高峰期限行。
图一 图片来源:北京交管局官网
图二 图片来源:北京交管局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