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为太老实,所以没有一点心机。
从小到大,我们都听到的是“老实人不吃亏” “吃亏是福”.....
然而,真的是这样的吗?
也许是我的思维不够宽阔,也许是我的思想不够大气。
但在现实生活中,最普遍的现象就是吃亏的往往都是老实人。
“吃亏是福”这样的观点我认同,但如果总是吃亏,那就是笨。
老实人大致分两种,
一种是大智若愚,其实这不是真正的老实人,虽然表面上看着老实巴交,其实精明着呢;
第二种就是确实没有什么本事,只是任人欺负。

记得我以前工作时有一个同事,就是典型的老实人,大家都觉得他是好人,对他的评价都高。
领导安排事情从来都是默默的接受,即使自己无法完成都会拼尽全力,
因为太老实,所以他表现出来的就保守和顽固。
在工作上,虽然对领导安排的事情从来都没有什么反对意见,但领导安排什么就做什么,除了按部就班,不会再思别的方法,更不说创新了。
领导也不可凡事都安排得事无巨细,在实施的途中遇到什么节外生枝,他也不会变通的处理,所以注定无法达到一个高度。
因为太老实,所以有点不懂得人情世故。
如果不知道规划自己的人生,而是太老实的去等待机遇,从来不去想要主动干什么,凡事都按照别人的吩咐去做,一生都处于被动中,也注定一生都会平庸。
因为太老实,所以没有一点心机。
实际上,每一任领导都比猴还精,都踩着他的功绩爬了上去,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好人?

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最开始还好,还能摆正心态,但到后来,难免就有些不平衡了,即使这样,对太老实的他来说,也只能是暗地里发一下牢骚罢了。
虽然老实人在生活中都很受欢迎,但过份老实就是笨。
因为一个人太老实了,就不能知晓和了解人心,毕竟这个世界上有好人也有坏人。
常言道
所以我们做人要善良,做事情要踏踏实实,但也要知道变通,也要知道谋划。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