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跨境

【番滚吧】吐槽《博人传》可以消费情怀 请不要浪费情怀

【番滚吧】吐槽《博人传》可以消费情怀 请不要浪费情怀 无界互娱
2017-11-06
1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以订阅哦

看《博人传》到现在,我得到了一个惨痛教训——不能带着《火影》延续的期待来看《博人传》。

前两年在电影院看完剧场版《博人传》,被新老两代的传承感动得一把鼻涕,被鸣佐夫妻双打萌一脸血,因此拉高了对TV版《博人传》的期待。


TV版开播后,发现当初的期待是错误的,观众想看的是新一代的成长和新老两代的羁绊,而不是新一代们的无聊日常


神秘黑影的故事还算及格,最后的高潮部分太平淡,二世子一个嘴炮就感化了班长,铺垫许久的巳月也像憋着一股劲却突然放气一样没展示出来。


“绯色花月”篇改编自岸本齐史画的10话过渡话,算最正常的几集。


到修学旅行篇就已经看不下去了,简直无聊出新高度,每集都快进。


29话里,新忍刀七人众集体亮相,这么敷衍的角色形象真的不是用脚画出来的吗?逼格太低,退群吧!



新·忍刀七中二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众人一通解说耗时间后,最水的水影长十郎来调解,马上被小破孩们困住,拖了两集,愣是一个忍术都没放出来。


系统通知:长十郎已退出群聊


到了30话,佐良娜小公主用单勾玉写轮眼放了快一整集幻术,鼬看了会沉默,卡卡西看了会流泪。她还用实际行动证明“学好数理化,走遍忍界都不怕”这一真理(大误)。


你对力量一无所知

学好数理化,走遍忍界都不怕


在31话,神乐和尸澄真化身铁扇公主,尬挥了快一集忍刀,就在各位快要忘记还有忍术这回事时,尸澄真和巳月终于放了几个忍术,提醒大家《博人传》里的忍者们还是会忍术的。


我挥

我挥挥挥

小样儿,还没那孙猴子挥得好

多谢嫂嫂夸奖


 

总结一下《博人传》蛋疼的地方:

1.走形的画面

粗糙的画工,造型潦草的人物,掉帧的动作场面。配角就不说了,鹿台作为颜值担当,还屡次走形,真是看不下去了。


走形的鹿台,单薄潦草的配角

剧场版的鹿台,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2.刻意弱化老一辈

这是我最不能忍的,不明白为什么要把老一辈的实力刻意削弱,难道是为了衬托新一代的拽?新人们还是忍者学校的学生,连下忍都不算,本来就没什么实力可言,那为什么要削弱老一辈来突显新一代的强呢?这毫无逻辑!


剧场版《博人传》没有刻意削弱老一辈,因此他们的亮相和打斗都非常精彩,让观众立刻入戏,马上找回当年看《火影》的感动,出了危机,老一辈当先,带着新一代虐敌人,这样演就很合理,既体现火之意志的新老传承,也让观众看得过瘾。


来看看TV版《博人传》,戏份最多的老一辈志乃,完全没有火影里寡言酷炫,变成了笨拙的话唠老师,还总被学生虐,被弱化得宛如智障一般。



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还有红豆和照美冥,虽说美人已老,但也不用全画成胖大妈吧?

在“绯色花月”篇,由于有岸本齐史的原作打底,算看得比较爽,但也刻意弱化了鸣人和佐助的实力,九尾就打了个酱油,佐助就放了点天照,戏份全留给佐良娜。


父辈舍身为后辈加戏


最后还有长十郎,《火影》里你虽然戏份少,但可不是这样划水的,到了《博人传》里难得有出场机会,却被小屁孩用线缠住就动不了了,只能靠嘴遁,好了,你快退群吧。

 

3.薄弱的新角色

TV版加入不少新角色,富二代电气一出场铺垫丰富,以为是个狠角色,结果就是个打酱油的,负责被主角帮助,衬托主角的强。


留级生岩部,还算能打,也貌似有点故事。但性格太脸谱化,那种刻意塑造出来的“有故事”但又欲盖弥彰,这就非常讨厌了,吊人胃口也是有限度的,吊足胃口却发现没有料是会被观众吊打的


新十二小强里其他几个新角色像来打酱油的,动画编剧献上“新·忍刀七人众”也让人不忍多看一眼,都是什么智障玩意儿,罚编剧把《火影忍者》重看100遍!

消费情怀和浪费情怀是两件不同的事情,虽然粉丝知道制作公司是在消费自己的情怀,但能看到自己喜欢和想看的东西,也乐得掏钱。


尽管《The Last》剧情弱智,但终于圆了我想看鸣人和雏田羞涩恋爱的愿望。

剧场版《博人传》上映第一时间我就买票去电影院观看,看到那些角色们一个个结婚生子,喜欢的鹿丸和手鞠也有了可爱的儿子,心情真的很激动,就好像实现一个多年的愿望一样满足。


我愿意为情怀花钱,也愿意为情怀付出持续的关注,但反对浪费情怀。


浪费情怀就是把前作的优点全部抹杀,随意糟蹋积攒下的口碑基础,既不能满足粉丝的期待,甚至连作为一部动画片,连最基本的水准都达不到,充斥着粗糙的画风,走形的人物,弱鸡的剧情,不合理的神棍逻辑。


《博人传》现在仅靠当年的老粉苦苦支撑,薄弱的故事无法吸引新粉,敷衍的人物和设定也在不断挑战老粉的底线,动画目前已经播到30话,原创剧情为主,且越发差劲。


《火影》动画第6话就到了波之国篇,掀起再不斩和白的小高潮;30话时中忍考试都进行一半了,各主要角色和人物关系已经铺垫到位,除主角小队外的其他小强也随着中忍考试的剧情一一登场,人物形象活灵活现。


《火影》的原创剧情只是穿插少量播出,而《博人传》到30话还是原创剧情为主,全程尿点,刻意遮遮掩掩,故作神秘,虽然理解是为了等漫画进度,但一开始就放这么多原创剧情真的大丈夫吗?就不怕粉丝流失吗?其实不需要这么快开动画版的,我们可以一边追漫画一边等的。

希望而来,失望而归,不知是制作方急于趁热圈一波钱还是怎样,总之《火影》这个大IP已经被注了太多水,能像《灌篮高手》一样在巅峰中完结,真的是一种幸福,可惜《火影》系列只能继续被压榨剩余价值,浪费粉丝的情怀。

【声明】内容源于网络
0
0
无界互娱
无界互娱,让娱乐没有界限。我们并不限制于单独的娱乐资讯,给你们带来任何方面好玩新鲜的消息。
内容 365
粉丝 0
无界互娱 无界互娱,让娱乐没有界限。我们并不限制于单独的娱乐资讯,给你们带来任何方面好玩新鲜的消息。
总阅读92
粉丝0
内容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