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上方蓝字 ↑ “SIVA记者团”关注我们
也许下一次我们
就在你的旁边悄悄路过哦

"放开我!我要去看球!
又快期末
还在担心自己的晨晚跑不够数吗
别担心
球赛打卡拯救你
由于最近大家都为观看比赛(打卡)聚集到篮球馆去了
所以本期的街采也挪到球场
想知道球员、裁判及吃瓜群众的内心动态
详见下文
......
Q:为什么会来看篮球比赛?
A:比较喜欢篮球吧。
Q:所以平常?
A:会看一些NBA的职业联赛,自己有的时候也会打小型的线下比赛。
Q:有特别喜欢的篮球明星吗?
A:有。最佩服的肯定是乔丹。
Q:为什么?
A:因为他带领他们队伍公牛拿过四连冠(是整个美国赛区的),特别厉害!
Q:那你自己会为什么喜欢打篮球呢?
A:小的时候觉得打篮球可以长个子,但感觉打了也没怎么长,还是挺矮的。(笑)
Q:今天有上场吗?
A:可能。因为今天新媒体的人数好像不太够。如果实在不够的话,可以客串一下打打替补。(笑)
Q:记得新媒体对文产那场好像是输了,你对比赛的输赢怎么看?
A:我觉得呢,毕竟他们文产有一个前校队队长,我们输也不遗憾。他实力很强。我们都是新生嘛,还都挺不错的。
Q:如果待会儿上场了,会紧张吗?希望观众多一点还是少一点?
A:多一点吧,这样气氛会更好。
Q:会在意观众吗?
A:如果进球的话会或者是稳赢比较放松的时候才会看。有的时候看观众会紧张一下。
Q:台下如果有非常漂亮的女孩子看着你,心理上有个小疙瘩什么的吗?(笑)
A:嗯……(思考)她会增加我们的战斗力!(笑)
Q:不会怕这个动作不帅之类的?
A:不会不会,平时打打野战打出来就行了。打比赛主要为了赢嘛,赢才可以更好地证明自己。(这个想法给一百分)

Q:为什么来看篮球比赛?
A:因为想打晚跑。(面对如此真诚的女孩,我只想高喊,同一个SIVA同一个梦想)
Q:还希望学校推什么可以抵晨晚跑的活动吗?
A:比较好玩的就行!比如荧光夜跑那种。
Q : 平时会看篮球赛吗?
A:比较少。
Q:了解规则吗?
A:看到有进球就好啦!(大多数女生的看球方式,真的)
Q:所以,是比赛的时候会看帅哥比较多是吗?
A:谁不看啊。(害羞)
Q:会期待在场上打篮球的男生比较帅吗?
A:也许?我更喜欢踢足球的男孩子。

Q:为什么会来看篮球比赛?
A:因为刚好新媒体啊。
Q:为自己的学院加油?
A:对对,而且也刚好训练完。
Q:训练?
A:篮球,我是校队的。
Q:哇!很厉害诶!这次没有参加会不会有点遗憾?
A:遗憾肯定是有的,但是没关系以后还可以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
Q:心态给一百个赞!除了体育类的比赛,还有哪些会吸引你?
A:电竞吧,会看一看。
Q:有比较崇拜的篮球明星吗?他跟别的篮球明星有什么区别?
A:打球的方式和能力比较吸引我。突破、上篮、运球什么的,还有一些关键时刻的表现。

Q:为什么会来看篮球比赛呢?
A:想打卡。(笑)
Q:除了这个实在的想法之外还有吗?
A:还有就是为我们学院加油。
Q:说!有没有偷偷看场上的帅哥?
A:有!
Q:哪个?
A:就是那个戴帽子的裁判!
Q:说实话,会看篮球吗?
A:不太会,不过光看他们进球就很开心!
Q:你觉得举办篮球赛有什么好处?
A:打篮球的男生可以找女朋友啊!(笑)
Q:会更喜欢打篮球的男生吗?
A:嘿嘿……
Q:有没有觉得场上哪个球员特别棒?
A:新媒体的所有男孩子!
Q:哦?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A:好好表现,输赢都无所谓,主要是大家开心就好。加油!

Q:为什么会来看篮球比赛呢?
A:感觉比较有趣吧,前两次都来,觉得挺精彩的。
Q:平时喜欢篮球吗?了解规则吗?
A:会看一点。
Q:有什么喜欢的篮球明星吗?
A:科比吧,我觉得他比较有名。而且他篮球战绩里面有很多非常好的表现。
Q:刚刚有特别关注球场上某一号吗?
A:有看一个穿白色衣服的,但穿几号衣服没有注意。
Q:是篮球打得好比较博你眼球还是长得帅?(笑)
A:不是,因为他之前进了两个球。我也刚来不久,后来就没什么人进球了
Q:会去关注打球的男生的长相吗?
A:如果他能露脸的话,会去看的,不太会特意去看。
Q:像昨天那一场,表演对美院就算颜值比较高的,那场你看了吗?
A:看了看了。
Q:会觉得场上男生颜值高看的更加起劲吗?
A:嗯。看的比较养眼一点。
Q:如果学校没有看球赛抵晚跑,你还会来吗?
A:会的,挺好玩的。
Q:希望学校多举办这种活动吗?
A:嗯,挺喜欢的。

最后,我们采访到了前文某男同学提到的文产学院那个很厉害的校队队长。
关键是在采访的最初,我们还以为他只是本场的一个普通裁判...
Q : 可以简单谈一谈对这次篮球比赛的看法吗?
A : 呃我觉得大家都打得挺好的,下半场设计打的有点急吧。新媒体换人,分差追回来一点,后来又有点小失误,造成比赛失败。但是其实不管是“新生杯”还是“学院杯”都办的越来越好,观众也越来越多,尤其是“新生杯”,让更多大一的学生参与进来,让整个学校的篮球(体育)氛围更加好一点。
![]()
![]()
Q:从你个人角度,哪个学院打的更好?
A:文产。因为我就是文产的。其实都挺强的,文产、新媒体、设计,今年分组比较好,相对比较强的都放在了一起。谁输谁赢其实都无所谓,主要大家打的开心就好。新生杯嘛,主要还是新生,老生重在参与吧。
Q:据说文产那一场有一个很厉害的前校队队长很厉害?好多人说都是因为他文产才赢的,你有什么看法吗?
A:对啊,那个就是我啊!
(周围围观采访的群众一阵混乱……)
Q:所以,在最后有什么话想要说吗?
A:就是希望我们能赢吧!

于是乎
本期到这里就将结束啦
在最后的最后
还是给大家上点现场小花絮
^
▲ 超认真的吃瓜群众
▲超专注的卖萌狗

我们下周再约
<End>
-----------------------------------------
总编:徐子涵
主编:段又嘉 戴明珠
本期编辑:岳玲婷 吴康
摄影:谢思佳
2016年11月22日

▲长按二维码识别,轻松关注我
『新闻中心记者团』
微信公众号丨SIVAjizhetuan
新浪微博丨SIVA_ 记者团
投稿信箱丨sivajizhetuan@163.com
新闻中心记者团将实时推送校园最新消息,在学生视角中记录客观与真实,做你最好的移动摄影机。诸君如若偶遇时事新闻,敬请私信来稿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