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上方蓝字 ↑ “SIVA记者团”关注我们
也许下一次我们
就在你的旁边悄悄路过哦

“我想回家了”

“我来自「沈阳」”
“我来自「山东」”
“我来自「浙江」”
“现在我们都在「上海」”
“现在我们都在「SIVA」"
本期我们来聊一聊
“一个人在外地上大学是什么感受”
1
Q:哪里人呢?
A:「浙江人」。(笑)其实离上海还挺近的。
Q:那当时是因为近才选择在上海念书的吗?
A:(笑)因为考到这里就来这里了啊。「第一志愿」就是填到这里。

Q:五一会回家吗?平常回家次数怎么样?
A:嗯嗯五一会(回家)。平常的话「一个月」回去「一次」吧。
Q:那可以简单和我们分享下来上海念大学的感受吗?
A:其实只要「舍友好」!到哪里都一样!嗯!(简单粗暴地道出真相!感谢各位好舍友!)

2
Q:请问您是哪里人?
A:「成都」的。
Q:会觉得来上海念大学很远吗?
A:(笑)其实还好,飞机两个小时就能回去。(两个小时其实还是有一丢丢小远诶...)
Q:平常回家次数多吗?五一有计划回家吗?
A:不多,也「不恋家」的那种。五一不回去,等端午再回。

Q:那可以给我们计划去成都游玩的同学推荐些去处吗?
A:可以去「锦里」啊、「宽窄巷子」啊还有「春熙路」!
3
Q:既然是上海本地的,那周末会回家吗?
A:「不经常回」。因为回家也没什么事情做。
Q:那觉得自己和家远的同学相比有什么好的和不好的地方吗?
A:好的就在「回家方便点」,然后和家里接触也会比较「便捷」,时间上也没有很赶。比较不好的地方...我倒没想考得离家很远,还是比较希望在上海。

Q:五一有出行计划吗?
A:肯定有出行计划啊。五一打算「坐船」去。可能去「浙江」或者「苏州」那一块儿。
Q:那可以给五一留在上海逛一逛的同学们推荐一些地方吗?
A:(笑)还是不要逛上海了,人这么「多」。
(倒也是蛮中肯的建议啊啧啧啧...)
4
Q:哪里人?
A:(笑)「上海」本地。
Q:那周末经常回家吗?
A:没事的话就会回家。

Q:觉得自己和家远的同学相比有什么好的和不好的地方吗?
A:好的地方就是每个礼拜可以「回家」。(笑)不好的地方...也是每个礼拜可以回家,就路上也会「时间比较长」,一个半小时。
Q:那可以给我们一些五一打算在上海周边玩得同学一些推荐吗?
A:周边的话大概就是什么「朱家角」「杭州」啊之类的吧。本地的话像「南翔」。
5
Q:哪里人?
A:「山东」人。
Q:五一节有打算回家吗?
A:不打算。就想在「周边旅旅游」。
Q:平常回家的次数多吗?觉得自己的家乡在外地人眼里是什么样的?
A:不常回吧。(笑)不过山东在外地口碑感觉都蛮好的。都说山东人「实在」。

Q:一个人在外地上大学什么感受?
A:怎么讲,就是看见山东老乡就觉得很「亲切」。看见别的地方的...就比较难交心,(笑)感觉他们对我很「冷漠」啊哈哈。(毕竟南方人实在是太害羞啦。)
Q:可以给有打算五一假期去山东游玩的同学推荐些好地方吗?
A:「青岛」啊!「济南」啊!「威海」!「烟台」!必须要去的像「泰山」!泰山必须要去!「孔府」必须要去!毕竟是孔孟之乡嘛!(嗯嗯!)
6
Q:哪里人?
A:「广东」。
Q:为什么当时会想来上海念大学?
A:(停顿了一下)脑子有坑。这里都没有小吃!(哪里吃的能比得过广东哦!)

Q:会觉得家远这方面的因素吗?
A:还好,不太想在家,平常寒暑假回去,然后放假出去玩。
Q:那今年五一有什么计划吗?
A:(笑)五一去「深圳」。

Q:(小编呆滞)那不还是回广东了吗?
A:(笑)我家在广州啦。
Q:为什么想去深圳玩啊?
A:因为我去找「男朋友」的!(好好好,好一把狗粮。)
Q:最后可以给我们推荐些广东的好玩的地方吗?
A:广东不就是「吃吃喝喝玩玩」。不过在广州有一个天然的「温泉」,很多领导人都有去泡!所以可以去噢。(正在上中级党校的小朋友们做好笔记了吗?)
家乡永远是最令人「眷恋」的地方
如果你想家了
不妨挑个时间回家看看
尽管路途「遥远」
可是我们仍然
「归心似箭」
SIVA时刻
会「一直」在你身边

本期就到这里啦
我们下周再约
<End>
往期精彩 点击图片查看
-------------------------------------
总编:徐子涵
主编:段又嘉 戴明珠
本期编辑:吴康 岳玲婷
2017年4月20日

▲长按二维码识别
轻松关注我
『新闻中心记者团』
微信公众号丨SIVAjizhetuan
新浪微博丨SIVA_ 记者团
投稿信箱丨sivajizhetuan@163.com
新闻中心记者团将实时推送校园最新消息,在学生视角中记录客观与真实,做你最好的移动摄影机。诸君如若偶遇时事新闻,敬请私信来稿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