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上方蓝字 ↑ “SIVA记者团”关注我们
也许下一次我们
就在你的旁边悄悄路过哦


快到学期末了
对老师的评教工作已经开始喽

最受同学喜欢的老师已经出炉啦
你找到你的老师了吗?
......
1
一个离不开带“俊”字老师的童鞋
Q:同学你好,马上要期末了,我们学校即将要进行评教工作,请问你知道吗?
A:嗯知道。
Q:通常都怎么打分?
A:一般都满分吧,出于对老师的肯定(笑)。

Q:觉得这种评教工作有什么意义吗?
A:应该是能更有助于老师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吧。不过如果每年都一成不变就会有点死板。
Q:怎么说?
A:因为必须要文字评教才可以提交,就是除了ABC以外还有文字的部分必须要写,不然下次选课就会比较麻烦。
Q:所以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A:我觉得就是文字这块,可以想要写的人写,不想要就不写,不一定非得强制。

Q:那自己有很喜欢的老师吗?
A:专业老师呀,像方俊老师,张少俊老师,上课比较有趣,和大家互动也比较多。特别是张少俊老师,很和蔼,很有亲和力,然后如果你有疑问的话会主动过来和你解释,特别平易近人。
2
德稻的帅小伙
Q:通常是怎么去对待评教工作的?
A:正常的都打好,然后不是那么喜欢的会稍微差点。
Q:不是那么喜欢的点比如?
A:作业太多的,上课讲的不是特别清楚但是作业比较多的就不太喜欢。

Q:由于评教工作通常是匿名的形式,所以会去特别写点什么吗?
A:那倒不会。
Q:有比较喜欢的老师吗?
A:就我们专业课的老师嘛——王圣彧老师,认真负责、和蔼可亲。
Q:如果用一句话或者一个词来形容他,你会怎么形容?
A:就是,非常亲切!
3
又一个提到方俊老师的大四学姐
Q:学姐您好,请问您知道最近马上要开始的评教工作吗?
A:嗯知道。
Q:您是如何看待的呢?
A:一般每一道题都会仔细看过去,老师也没有什么大的问题,所以就会给一个相对高的评价吧。
Q:每年都这样进行评教工作,会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吗?
A:其实会有点烦,但是我觉得这个东西还是很有意义的。你比方说万一出现些什么东西,你没有办法去跟上面说明,就可以通过这个来进行。
Q:那有什么非常喜欢的老师吗?
A:像我们专业老师。
Q:可以介绍下吗?
A:比如方俊老师,刚好他也是我的导师。平时他就是那种比较幽默的,然后上课条理也比较清晰,而且你上他的课不会觉得太枯燥,因为他在讲课的同时经常和大家开玩笑,让我们可以在一个比较放松的状态下去上课。

Q:他在准备毕业设计上对您有什么比较大的帮助吗?
A:目前的话才刚刚开题嘛,他会告诉我们做一个毕设要准备什么比较好之类的。
4
产品设计专业的大一小可爱
Q:评教工作即将进行,你对这个有什么想法吗?
A:打好分。
Q:怎么说?
A:就是我个人对老师的看法吧,就算日常中有小摩擦但是评教上还是会给好的,毕竟大家都不容易(笑)。另外就是我觉得给老师打好的分数也是希望老师可以更好。但是大体上我还是比较客观的。
Q:开学到现在有特别喜欢的或是印象很深刻的老师吗?
A:姚瑶老师吧。(笑)她和我一个姓氏,所以印象特别深。
Q:如果用一个词来评价一下这个老师,你会用?
A:可爱(笑)。
5
时尚学院的辅导员老师
Q:老师您好,由于马上就要进行评教工作了嘛,所以您可以和我们简单谈谈您对您这学期工作的自我评价吗?
A:平稳过渡,学生管理的话,尽心尽责嘛。
Q:的确,在我们之前的采访里同学们多数都是对老师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的。
A:嗯,(评教工作)还是要客观地评价一个老师吧,然后让老师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儿,也可以改进,俗话说教学相长嘛。
Q:那对同学有什么建议或是期待吗?
A:希望大家都能多去图书馆,多读书多看报(笑),少抽烟,特别是新生。
Q:如果让您给学生就这个学期的表现(在1-10里)打个分,您会打几分?
A:(笑)8分吧。
评教的时间是12月12日-12月23日
大家不要错过哦
快给你们任(可)课(爱)的老师打分吧!

本期就到这里啦
我们下周再约
<End>
往期精彩 点击图片查看
-----------------------------------------
总编:徐子涵
主编:段又嘉 戴明珠
本期编辑:吴康 岳玲婷
摄影:肖婧雅
2016年12月13日

▲长按二维码识别,轻松关注我
『新闻中心记者团』
微信公众号丨SIVAjizhetuan
新浪微博丨SIVA_ 记者团
投稿信箱丨sivajizhetuan@163.com
新闻中心记者团将实时推送校园最新消息,在学生视角中记录客观与真实,做你最好的移动摄影机。诸君如若偶遇时事新闻,敬请私信来稿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