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蓝字 ↑ “SIVA记者团”关注我们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我只想你。
你认为怎么样算是虚度人生?
是赖在家里一整天
刷美剧看段子逛淘宝
憋到不得已才下床去洗手间
恨不得让外卖小哥直接从窗外投食?
还是捧着电脑写作
思路艰涩
敲下的每行字都删减反复?
■ ■ ■
给每一个爱在深夜思考人生的你✨

@某知名乐团吉他手M的女朋友
没有爱过谁吧
人生嘛 对我来说就是活在感情里
为了心上人穿过一座座城市
百般努力来靠近他一点点再一点点
甚至都不需要同等的回报
只要用力喜欢过他就可以啦
@不想当主席的攻辩不是好一辩
不打辩论就是虚度人生 (帮辩论队做点广告谢谢!)
@ztt
从小按照爸妈的期望学习工作
长大了跟一个自己同样为了结婚而结婚的人过一辈子
然后按照这个想法让自己的子女也这样
没有为了自己活过
我觉得这样的人生很可悲
所以也算虚度人生
@椰子与三金
你看了一整天的抖音
你打了一整天的王者
你安慰自己今天好好休息
其实你在虚度光阴
没错,这就是我

@最可爱的小太阳
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也不知道自己想干嘛
回想过去某一段时间觉得空虚泛白无所事事
@阚姐
虚度人生我也很难说
确实现在社会价值观足够多元
有些人想苟着一辈子
他觉得苟着幸福
但其实我们也没有办法评价他什么
所以我觉得
只要别对不起自己就行

@浅川
其实我觉得只要不读书 就算虚度人生了
读 书
@那
所谓虚度 做没有意义的事 定没有意义的目标
当然每个人对有意义的定义不同
我认为的有意义的事就是实现人的两个终极目标
——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参照保尔柯察金 我觉得那是有意义的没有虚度的一生

@烤茶番岛
我觉得每个人都在虚度时光
而且这话说起来不政治正确
我从来没觉得虚度时光是个贬义词
大多数人在最好的时间里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为无谓的东西燃烧本来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并没有虚度光阴的人啊
每个人都在浪费自己
我觉得我们得承认发呆 走神 无功而返 迷茫不知所往都是生活的组成
重要的只是你从中感受到了什么形状的生活
你现在珍视的可能多年后毫无意义
你忽略的可能才是举世奇珍
但是你能怎么办
这就是时间嘛
@王爷爷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
若简单地说
就是对本来能做到的事你没去做
就应算是虚度了吧

@今天讲道理了嘛
就每天过的一样自己愿意这样也就算了
至少是自己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
但是要是自己也不想这样
但又不去改变就算是虚度人生吧
@tian
主观上讲
若是自己不满意自己的人生
我觉得便是虚度
客观上的话
其实是讲不通的
只是拆上面主观的点
今天站在社会或者集体层面讲
不作出有利于社会或者集体发展的人(例如不上班之类?)
就是虚度
(又来了一个打辩论的人...)

■ ■ ■
这个话题的灵感来源于知乎某位答主的提问
提问一经问出
便收到了380条诚意满满的回答
其中一条 我最为喜欢
他说
任何没有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最后,
很高兴,能借着采访的名头,和大家进行一场认真的对谈。
下期有缘希望与你们再相见。
■ ■ ■
无论大家的答案在是什么
至少在看这篇推送的时刻
你是在无比认真地思考着的
这样
是否就不算是虚度人生了呢?
.
.
.
夜深了
晚安

---------------------------------
总编:徐子涵
主编:史卿 偰思佳
本期编辑:莫娇
2018年4月12日

▲长按二维码识别
轻松关注我
『新闻中心记者团』
微信公众号丨SIVAjizhetuan
新浪微博丨SIVA_ 记者团
投稿信箱丨sivajizhetuan@163.com
新闻中心记者团将实时推送校园最新消息,在学生视角中记录客观与真实,做你最好的移动摄影机。诸君如若偶遇时事新闻,敬请私信来稿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