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跨境

SIVA时刻 || 我的胃最爱我

SIVA时刻 || 我的胃最爱我 遇见视觉
2017-06-15
1
导读:我的胃我做主

点击上方蓝字  ↑ “SIVA记者团”关注我们


瀚像微视,从记者团看SIVA。

——  新媒体矩阵



也许下一次我们

就在你的旁边悄悄路过哦


“我好饿哦”




妈妈的味道?

姥姥的味道?

家里的味道才是我最喜欢的味道。

上次小编和大家聊了有关家乡美食的话题,

本期,我们一起来聊一聊

家里味道和你们的手艺




1


Q:平常做饭吗?

A:不做。    

      

Q:会做饭吗?

A:不会。



Q:想学习做饭吗?

A:不想。


Q:那平常没东西吃的话怎么办呢?

A:外卖。


Q:你觉得大学城的外卖怎么样?

A:方便。



2



Q: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做饭做的是什么吗?

A:(笑)西红柿鸡蛋


Q:什么情境下逼着你做得这道菜呢?

A:初中的时候吧,我妈没在家。


Q:味道怎么样?

A:(笑)有点



Q:平常在宿舍的话只能吃外卖嘛,你觉得我们大学城的外卖怎么样?

A:因为我是贵州人嘛,所以会觉得这里有点偏甜。我们比较喜欢吃


Q:那贵州在吃饭上有什么和这边不一样的地方吗?

A:我们要饭前喝茶!“三幺台”你知道吗?就是我们那边的一种风俗。幺台是道真自治县仡佬族人最具特色且最隆重的一种食俗礼仪。据介绍,每逢嫁娶、寿庆、建房、节日宴请等,都要动用三幺台幺台是方言土语,结束的意思,三幺台顾名思义,一轮宴席要经酒、茶、饭三道程序才算结束。



3



Q:会做饭吗?

A:会做一些,相对简单的。


Q: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做饭做的是什么吗?

A:(笑)蛋炒饭。会加一些火腿肠之类的。


Q:什么情境下做的呢?

A:就是肚子饿啊!父母都不在家啊!就只好拿剩下的饭去做。



Q:平常回家的话,自己下厨房的次数多吗?

A:就不多。


Q:上大学的话只能叫外卖了,你觉得大学城的外卖怎么样?

A:外卖啊,其实,也算可以。就是没有特别好吃的,但是都差不多,一两天的换一家吧。




4



Q:平常会做饭吗?

A:(笑)不太会,但是有自己下厨房。


Q:还记得自己做的第一顿是什么吗?

A:煮方便面!(这个大概是大多数人心中的第一顿吧!)


Q:平常会比较喜欢吃面条?

A:对。因为我本身比较爱吃面条,然后我爸做的面条特别好吃,所以我也会根据他的做法煮煮面条。就是西红柿加盐加面条就OK了。




Q:觉得味道怎样?

A:(笑)反正我自己吃觉得挺好吃的。自己做的嘛,什么都觉得好吃。


Q:那除了面条以外还有什么做饭经历吗?

A:假期的时候会试着做啊,有一个美食的APP,就跟着做就好了,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Q:到目前为止做过“最高级”的菜是什么?

A:茄子肉末!




5



Q:平常做饭吗?

A:(笑)不做。


Q:会做饭吗?

A:(笑)不会。但是我妈妈我姥姥做饭都特别好吃。


Q:所以会想做得和她们一样好吃吗?

A:想学,但是现在作业太多了时间


Q:以前有遇到一个人在家非得自己下厨房的经历吗?

A:有。


Q:做的是什么呢?

A:(笑)做的是面条。然后还有些饭啊菜啊,就是剩下的菜,热一下就好。


Q:那当时面条味道怎么样?

A:(笑)因为下锅的时候总觉得没熟嘛,所以就一直搅啊搅,结果捞起来的时候已经是煮大了的状态了。



南方汤圆,是妈妈的味道,

(哪里来的广告插播)

快要放暑假了,

期待回家健康地喂饱自己~

(要是狗粮的话就算了)




本期就到这里啦

我们下周再约




 <End>





往期精彩 点击图片查看



-------------------------------------

总编:徐子涵

主编:段又嘉 戴明珠

本期编辑:吴康 岳玲婷

摄影:孙明生

2017年6月15日


▲长按二维码识别

轻松关注我


『新闻中心记者团』


微信公众号丨SIVAjizhetuan

新浪微博丨SIVA_ 记者团

投稿信箱丨sivajizhetuan@163.com

新闻中心记者团将实时推送校园最新消息,在学生视角中记录客观与真实,做你最好的移动摄影机。诸君如若偶遇时事新闻,敬请私信来稿刊登。

【声明】内容源于网络
0
0
遇见视觉
瀚影强音,从这里遇见视觉!
内容 988
粉丝 0
遇见视觉 瀚影强音,从这里遇见视觉!
总阅读142
粉丝0
内容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