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上方蓝字 ↑ “SIVA记者团”关注我们
也许下一次我们
就在你的旁边悄悄路过哦

“我好饿哦”

妈妈的味道?
姥姥的味道?
家里的味道才是我最喜欢的味道。
上次小编和大家聊了有关家乡美食的话题,
本期,我们一起来聊一聊
家里味道和你们的手艺!

1
Q:平常做饭吗?
A:不做。
Q:会做饭吗?
A:不会。

Q:想学习做饭吗?
A:不想。
Q:那平常没东西吃的话怎么办呢?
A:外卖。
Q:你觉得大学城的外卖怎么样?
A:方便。
2
Q: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做饭做的是什么吗?
A:(笑)西红柿炒鸡蛋。
Q:什么情境下逼着你做得这道菜呢?
A:初中的时候吧,我妈没在家。
Q:味道怎么样?
A:(笑)有点咸。

Q:平常在宿舍的话只能吃外卖嘛,你觉得我们大学城的外卖怎么样?
A:因为我是贵州人嘛,所以会觉得这里有点偏甜。我们比较喜欢吃辣。
Q:那贵州在吃饭上有什么和这边不一样的地方吗?
A:我们要饭前喝茶!“三幺台”你知道吗?就是我们那边的一种风俗。幺台”是道真自治县仡佬族人最具特色且最隆重的一种食俗礼仪。据介绍,每逢嫁娶、寿庆、建房、节日宴请等,都要动用“三幺台”。“幺台”是方言土语,结束的意思,“三幺台”顾名思义,一轮宴席要经酒、茶、饭三道程序才算结束。)
3
Q:会做饭吗?
A:会做一些,相对简单的。
Q: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做饭做的是什么吗?
A:(笑)蛋炒饭。会加一些火腿肠之类的。
Q:什么情境下做的呢?
A:就是肚子饿啊!父母都不在家啊!就只好拿剩下的饭去做。

Q:平常回家的话,自己下厨房的次数多吗?
A:就不多。
Q:上大学的话只能叫外卖了,你觉得大学城的外卖怎么样?
A:外卖啊,其实,也算可以。就是没有特别好吃的,但是都差不多,一两天的换一家吧。

4
Q:平常会做饭吗?
A:(笑)不太会,但是有自己下厨房。
Q:还记得自己做的第一顿是什么吗?
A:煮方便面!(这个大概是大多数人心中的第一顿吧!)
Q:平常会比较喜欢吃面条?
A:对。因为我本身比较爱吃面条,然后我爸做的面条特别好吃,所以我也会根据他的做法煮煮面条。就是西红柿加盐加面条就OK了。

Q:觉得味道怎样?
A:(笑)反正我自己吃觉得挺好吃的。自己做的嘛,什么都觉得好吃。
Q:那除了面条以外还有什么做饭经历吗?
A:假期的时候会试着做啊,有一个美食的APP,就跟着做就好了,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Q:到目前为止做过“最高级”的菜是什么?
A:茄子肉末!

5
Q:平常做饭吗?
A:(笑)不做。
Q:会做饭吗?
A:(笑)不会。但是我妈妈我姥姥做饭都特别好吃。
Q:所以会想做得和她们一样好吃吗?
A:想学,但是现在作业太多了没时间。

Q:以前有遇到一个人在家非得自己下厨房的经历吗?
A:有。
Q:做的是什么呢?
A:(笑)做的是面条。然后还有些饭啊菜啊,就是剩下的菜,热一下就好。
Q:那当时面条味道怎么样?
A:(笑)因为下锅的时候总觉得没熟嘛,所以就一直搅啊搅,结果捞起来的时候已经是煮大了的状态了。

南方汤圆,是妈妈的味道,
(哪里来的广告插播)
快要放暑假了,
期待回家健康地喂饱自己~
(要是狗粮的话就算了)
本期就到这里啦
我们下周再约
<End>
往期精彩 点击图片查看
-------------------------------------
总编:徐子涵
主编:段又嘉 戴明珠
本期编辑:吴康 岳玲婷
摄影:孙明生
2017年6月15日

▲长按二维码识别
轻松关注我
『新闻中心记者团』
微信公众号丨SIVAjizhetuan
新浪微博丨SIVA_ 记者团
投稿信箱丨sivajizhetuan@163.com
新闻中心记者团将实时推送校园最新消息,在学生视角中记录客观与真实,做你最好的移动摄影机。诸君如若偶遇时事新闻,敬请私信来稿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