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小姐姐一打开手机,突然弹出一篇文章,是关于开车坐姿的,说“老司机都是怎么舒服怎么开,都喜欢把座椅后移,跟坐沙发一样,躺着就把车开了”,还说“座椅后移有助安全,因为靠的太近遇见事故气囊弹出时会伤到”....

我猜,写这文章的小姐姐/小哥哥一定没看过大冰块的视频,因为冰块几乎每一期遇到这个话题,都会停下来仔仔细细说一遍,什么样的坐姿是正确的!
很多人都觉得,开车当然是怎么舒服怎么开,这个想法是个误区!坐姿舒服只是次要的,最主要的应该是怎么安全怎么开!

座椅后移,在一定程度上的确会舒缓你酸痛的腰部,但你手臂到方向盘的距离就会变大,如果是照那篇文所说的,躺着开...那他的手臂一定是打直的。而打直的手臂转动方向盘的角度,都不够一个锐角!如果遇见紧急情况需要打方向盘避让,那打直的手臂可能需要拐个弯了...

标准正确的开车坐姿应该是:坐到车里把双臂伸直搭在方向盘上,微调座椅,直到你的手腕刚好卡在方向盘最上端,顺势将手臂弯曲放下,这个距离,就是标准的开车坐姿。不需要你的身体坐的板直板直的,但也不要像坐沙发一样摊在驾驶座上。


一个好的开车习惯是很重要的,如果只为了一时舒服赔上一辆车、甚至一条命,真的相当不划算!所以,没事多读读书,免得被人忽悠~
正向研发是否忽悠?我们买了一辆奇瑞瑞虎5x拆
悬架散、噪音大,奇瑞瑞虎5x也就城市买买菜!
防撞梁就是摆设,瑞虎5x的用料太过低质
油底壳易托底,奇瑞的T1X平台,就是这水平?


长按二维码,进入车商城
汽车用品
巴西棕榈蜡\柏油树胶清洁剂
除雾湿巾\车漆上光保护剂
精品
卖车
78万售路虎星脉\19万售传祺GS8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车商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