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有益肺部的健康
一项新的研究指出,饮用葡萄酒似乎对肺部有益。但在这一方面,主要的功劳应该归功于白葡萄酒。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结果可能表明,酒精类饮料之所以对肺部功能产生积极的影响,其原因在于葡萄酒里的营养物质。有资料表明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对心脏有好处,不过在这项研究中,白葡萄酒与肺功能的关系更为突出。
美国法布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对随机抽取的1555名生活在纽约西部的白人和黑人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收集了这些人的全面资料,如近期和终生的酒类消费量以及包括膳食习惯在内的生活习惯,然后对他们的身体进行了测量。
所有的受试者必须进行标准的肺功能测试,包括最大肺活量(FVC)和每秒肺活量(FEV1)。通过分析所有酒类消费因素与肺部功能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显示,近期以及终生引用葡萄酒与每秒肺活量和最大肺活量的关系最大。
研究人员认为,酒精可能会增加氧化强度,但是大量的证据表明,葡萄酒含有黄酮类和酚类等抗氧化物。研究还证实,膳食和血清中的抗氧化物质含量与肺部的健康和功能有关。

红葡萄酒能预防肥胖症和糖尿病
一个国际科研小组在实验鼠身上的研究显示,红酒中富含的白藜芦醇可改善能量消耗,使实验鼠免患肥胖症和糖尿病。
白藜芦醇存在于花生、葡萄皮中,红酒中其含量尤其高。此前,科学家已经发现,它能让只有1个月寿命的果蝇多活上10天左右。
据英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阿尔法伽利略”科学新闻网址报道,来自法国路易·巴斯德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芬兰库奥皮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发现,在饮食中补充白藜芦醇对实验鼠的肌肉发育有相当大的影响,在白藜芦醇作用下,肌肉纤维消耗更多的氧,因此在运动中和非运动状态都能消耗更多能量。实验鼠在运作中还表现出惊人的耐力。研究人员发现,白藜芦醇能提高能量消耗,使身体不容易发胖。
根据这一研究,研究人员已经研制出先关新药,准备对糖尿病患者进行临床试验。

红葡萄酒可以有效预防牙龈疾病
加拿大科学家在美国牙科研究协会于佛罗里达州举行的年会上指出,红 葡萄酒中含有一种化合物可以有效地预防牙龈疾病和牙齿脱落。
加拿大魁北克省拉瓦尔大学的研究人员从波尔多葡萄酒中提取了一种名叫多酚的化合物,病研究它对各种牙周疾病细菌的影响。研究结果发现,多酚对于亚洲细菌的繁殖有着“显著的抑制”作用。因此,科学家们认为这种化合物可有效阻止牙周疾病的发展。
多酚存在于葡萄籽和葡萄皮中,当葡萄经过加工制成葡萄酒后,发酵作用所产生的酒精会分解多酚。白葡萄酒中就不会含那么多多酚,因为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去除葡萄皮。
红葡萄酒还有很多好处,比如可降低患心脏病、癌症和阿尔茨海默证的危险,这同样也要归功于多酚的存在。红葡萄酒还是纤维素的良好来源。

红葡萄酒可抵御前列腺癌的威胁
最新研究显示,男人定期喝红葡萄酒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的几率。
该研究者认为葡萄酒中有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阻止肿瘤恶化的生化酶生长。男人如果每周坚持喝四杯或更多的葡萄酒可以将他们患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50%。

红葡萄酒可治疗感冒
将一小杯红葡萄酒加热,然后在酒里打一个鸡蛋,稍加搅动后停止加热,晾温后即可饮用。这种有名的“鸡蛋酒”是德国人医治感冒的传统方法。而法国人要治疗感冒,则在加热后的红葡萄酒里放一些柠檬汁和砂糖,晾至稍温徐徐饮下。

葡萄酒有美容的神奇功效
理论上来说,人们的皮肤,以28天为一个周期,能够全部自我更新一次。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功能逐渐减退,从而也就容易生成雀斑和雀斑。而生成雀斑和暗斑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由于皮肤受到紫外线和暗斑的影响,一种能使皮肤变黑的黑色素细胞异常增多而造成的,多酚则有使皮肤功能恢复正常的作用。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相信维生素E和维生素C是抗衰老最有效的两种物质,葡萄酒中含有的多酚这种特殊的物质,抗衰老的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是维生素C的25倍。

葡萄酒是心血管病的克星
病理学家在本世纪初时指出,经尸体解剖发现,大部分受检者的冠状动脉中都明显地堆积着一种特殊的脂肪物质,压迫甚至完全堵塞这些血管,而曾习惯于饮酒的受检者的冠状动脉大部分则无这种脂肪堆积。
心血管病与饮酒之间的关系,是20世纪70年代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一位心脏病学家亚瑟·科拉茨基博士,在观察到他的许多心脏病患者均是忌酒者时提示的。在这个观点的促使下,科拉茨基博士研究了北卡罗来纳州凯塞尔健康计划中8万多名患者的病历后发现,饮用酒精饮料的男性和女性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明显低于忌酒者。不少科学家反复采用各种检查,可证实了科拉茨基的这一发现。实际上,这个见解确认了有节制饮酒的好处,又一次证明了有节制饮酒者死于心脏病的风险显著低于忌酒者和嗜酒者。除了心血管疾病死亡危险降低外,可拉茨基和其他研究人员的研究还发现,被按组划分的每天饮葡萄酒达3杯的人,因非危重性心血管问题住院的可能性明显降低。这个事实对于那些注重生活质量的人非常重要。研究还证明,每天喝葡萄酒达3杯的人,死亡风险从40%减少到20&。
有节制的饮用葡萄酒与心血管病风险减少之间的联系如今已无可辩驳。研究证明,大部分胆固醇在低密度脂蛋白(LDL)形式下进入血液系统,而胆固醇水平则意味着会增加冠心病和心脏病发作的危险。血液中少量但可变量的胆固醇出现于高密度脂肪白(LDL)形式下,有时候将这种高密度脂肪白称为”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浓度高的人,冠心病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显著降低。医生认为,除了类脂物的某种不平衡或者水平很高外,对冠心病出现的影响最重要的因素是高密度脂蛋白与低密度脂蛋白间的关系。每日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使高、低密度脂蛋白间呈现一种有利的良性关系,对预防心血管病具有长期的好处。
1991年底,美国和法国的一些科学家报告以不断增长的例证说明,坚持每日饮用红葡萄酒对健康有益。报告称,尽管法国人的生活是以高脂肪食物为特点,并且普遍抽烟和减少有规律的体育锻炼,但他们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却很低。科学家们将心脏病患病率低的结果归功于法国人每日午、晚两餐必饮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
在促进心血管健康方面有迹象表明葡萄酒起到了特殊作用:首先,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是心血管病死亡率普遍很低的法国和其他地中海国家的主要用酒。其次,发现酒中天然存在的一种物质在类脂肪新陈代谢中产生显著效果,这种物质 在葡萄成熟时生成,待酒发酵后在成品中的水平大大提高,产生一种药理作用,使人身体中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增加,同时,降低总胆固醇水平。其三,降低“血小板的黏性”,血液中含有大量有凝血作用的血小板,过分活跃的血小板会引起严重问题,比如埂塞心脏和大脑血管。葡萄酒中而非其他酒精饮料中的单宁酸就具有这种抗凝作用。
-END-
河北紫昌商贸有限公司
电话:0311-888775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