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跨境
0
0

“星”课程 | 经典英文绘本阅读三

“星”课程 | 经典英文绘本阅读三 天立凯星幼兒園
2020-05-09
0
导读:《The Runaway Bunny》,此书曾获得《纽约时报》年代图书大奖。书中的The little bunny无论想要“逃”往何方,妈妈都能找到并保护它,是一个感人的有关母爱的故事。



龙应台在《目送》中说:所谓母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谨以此书献给所有曾经想要逃离的儿女,以及学会温柔放手的父母。

其实爱,始终都在。





 本期经典英文绘本推荐 
The Runaway Bunny》


Overview / 简介
这是一本诞生于70多年前的英文绘本《The Runaway Bunny》(《逃家小兔》)。

从1942年出版,不知道被重印了多少次,硬皮、软皮、纸板书,各种版本销量几百万册,经久不衰,国内有引进的中文版

该书两次获得大奖:"Best of the Best" Children's Books 1966–1978 (SLJ),Outstanding Children's Books of 1972 (NYT)。

Author/ 作者
本书文字作者:Margaret Wise Brown(玛格丽特·怀斯·布朗),1910年生于美国纽约。玛格丽特是一位绝顶聪明、才华横溢的传奇女子,创作有一百多本作品,她所著的《小岛》获得1947年凯迪克奖金奖。

本书图画作者:Clement Hurd克莱门特·赫德),1908年出生于纽约。耶鲁大学毕业后,去巴黎学了两年现代绘画,回国后成了一名装饰画家。他最为著名的两部作品是与玛格丽特·怀兹·布朗合作的《Goodnight Moon》和本篇所介绍的《The Runaway Bunny》


书中的The little bunny无论想要“逃”往何方,都逃不过妈妈爱的掌心,妈妈是他们永恒的守护者。
 
母亲节的这一天,用孩子们能懂的方式轻轻地诉说全世界最纯粹的爱.......

 本期绘本推荐人 
Jeremy(国际部教师)


绘本讲述人
Jeremy(国际部教师)、Johnny(C1班星宝)、Mateo(C2班星宝)。



请欣赏本期绘本
《The Runaway Bunny》


(Special thanks to Johnny from class C1 and Mateo from class C2 for their great work in this video.)

 和爸爸妈妈一起读 

阅读指导:彩页部分,文字较少,适合慢慢指着和宝宝一起看图片中有什么,直到宝宝要求翻页为止。
(别忘了最后的亲子互动时间哦!)


Once there was a little bunny who wanted to run away.
从前有一只小兔子,很想要离家出走。
 
So he said to his mother, "I am running away."
于是他对妈妈说:“我要逃走啦!”
 
"If you run away," said his mother, "I will run after you.For you are my little bunny."
“如果你逃走的话,我就去追你。”他的妈妈说,“因为你是我的小宝贝呀。
 

"If you run after me," said the little bunny,
“如果你跟着我的话,”小兔子说,
 
"I will become a fish in a trout stream
“我会变成一只溪里的小鳟鱼
 
and I will swim away from you." 
游得远远的。
 
"If you become a fish in a trout stream," said his mother,
“如果你变成一只溪里的小鳟鱼,”他的妈妈说,
 
"I will become a fisherman and I will fish for you."
“我就变成一个捕鱼的人去抓你。”
 

"If you become a fisherman," said the little bunny,
“如果你变成一个捕鱼的人,”小兔子说,
 
"I will become a rock on the mountain, high above you."
“我就变成高山上的一块岩石,你抓不到我。”
 
"If you become a rock on the mountain high above me,"
“如果你变成高山上的岩石,”
 
said his mother, "I will be a mountain climber,
他的妈妈说,“我就变成爬山的人,
 
and I will climb to where you are."
爬到高山上去找你。
 

"If you become a mountain climber,"
“如果你变成一个爬山的人,”
 
said the little bunny, 
小兔子说,
 
"I will be a crocus in a hidden garden."
“我就变成小花,藏在花园里.”
 
"If you become a crocus in a hidden garden,"
“如果你变成小花藏在花园里,”
 
said his mother, "I will be a gardener. And I will find you."
他的妈妈说,“我会变成一个园丁,我还是会找到你的。”
 

"If you are a gardener and find me,"
“如果你变成园丁,找到我了,”
 
said the little bunny, "I will be a bird
小兔子说,“我就变成一只鸟
 
and fly away from you."
飞得远远的。
 
"If you become a bird and fly away from me,"
“如果你变成一只鸟飞得远远的,”
 
said his mother, "I will be a tree that you come home to."
他的妈妈说,“我就变成一棵树,好让你飞回家。”
 

"If you become a tree," said the little bunny,
“如果你变成一棵树,”小兔子说,
 
"I will become a little sailboat,
“我就变成小帆船,
 
and I will sail away from you."
漂得远远的。
 
"If you become a sailboat and sail away from me,"
“如果你变成小帆船,漂得远远的,”
 
said his mother, "I will become the wind
他的妈妈说,“我会变成风,
 
and blow you where I want you to go."
把你吹到我想你去的地方。
 

"If you become the wind and blow me," said the little bunny,
“如果你变成风,把我吹走,”小兔子说,
 
"I will join a circus and fly away on a flying trapeze."
“我就变成马戏团的空中飞人,飞得高高的。”
 
"If you go flying on a flying trapeze," said his mother,
“如果你变成空中飞人,”他的妈妈说,
 
"I will be a tightrope walker,
“我就变成走钢索的人,
 
and I will walk across the air to you."
走在半空中遇到你。
 

"If you become a tightrope walker and walk across the air,"
“如果你变成一个走钢索的人,走在半空中”
 
said the bunny, "I will become a little boy
小兔子说,“我就变成一个小男孩
 
and run into a house."
然后跑到一个房子里。
 
"If you become a little boy and run into a house,"
“如果你变成小男孩,跑到房子里,”
 
said the mother bunny, "I will become your mother 
兔子妈妈说,“我就变成你的妈妈
 
and catch you in my arms and hug you." 
张开双臂好好地抱住你。
 

"Shucks," said the bunny, "I might just as well
“天哪!”小兔子说,
 
stay where I am and be your little bunny." 
“我还是留在这里,当你的小宝贝吧。”
 
And so he did.
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Have a carrot," said the mother bunny. 
“来根胡萝卜吧,”兔子妈妈说。
 

 亲子互动时间 



Questions: 


If the little bunny becomes a fish, what would the mother bunny do?

如果小兔子变成鱼,小兔子妈妈会怎么做? 


Did the little bunny decide to run away or stay at home in the end?

小兔子最终决定逃跑还是呆在家里?


Do you think the mother bunny love the little bunny? Why?

你认为兔子妈妈喜欢小兔子吗?为什么? 



经典英文绘本阅读系列的推出,受到了家长们的关注和孩子们的喜爱,希望凯星幼儿园能提供更多优秀的绘本阅读,我们也欢迎爸爸妈妈留言推荐!




   图 / 文 :凯星幼儿园
微信编辑 :鲜   幸   佑
封面制作 :严         蓓
校      对 :傅   智   文
责任总编 :周         婷





凯星精彩原创选集
“星”活动 | 关于世界地球日的一点点思考
“星”课程 | 经典英文绘本阅读
星成长丨教师成长计划项目
“星”行动 | 凯星安全开学筹备季
“星”气象 | 2020年的春分也是世界幸福日







【声明】内容源于网络
0
0
天立凯星幼兒園
“始于颜值、喜于理念、忠于责任”,作为优质海归管理团队创始及运营的学前教育创新园地,凯星秉承“让每一个孩子拥有幸福的能力,成为最好的自己”的教育目标,致力于打造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社群化学习场景。欢迎您前来探索凯星……
内容 273
粉丝 0
天立凯星幼兒園 “始于颜值、喜于理念、忠于责任”,作为优质海归管理团队创始及运营的学前教育创新园地,凯星秉承“让每一个孩子拥有幸福的能力,成为最好的自己”的教育目标,致力于打造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社群化学习场景。欢迎您前来探索凯星……
总阅读4
粉丝0
内容273